專文推薦:SLG200S靜音吉他 by 周岳澄老師

SLG200S靜音吉 YamahaBlog.tw
撰文: Ken Chou 周岳澄 老師

周岳澄
Yamaha吉他代言人

知名吉他手、編曲家、音樂製作人、Cubase德國原廠訓練師

第24、25屆金曲獎得主

My Yamaha, My Music

musician、producer、educator 曾獲24、25屆金曲獎,現職樂手、編曲製作、YAMAHA吉他代言人大活躍中。

戲謔地自稱擁有太多把吉他、太多事需要思索的人類,最多人聽過的作品是改編蕭邦為爵士的捷運綠線進站音樂。

11歲拿起家裡的老吉他學會了第一個和弦後,背起了沒再放下的吉他。

周岳澄老師臉書

今天來介紹一下YAMAHA新一代的靜音吉他 SLG200S。由於自己已經擁有了前兩代的SLG所以研究第三代有甚麼突破便是要不要入手的關鍵了。

SLG200S:使用SRT-Powered 拾音器,淬鍊錄音等級音色

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第一項的突破是使用了技術獨步全球的SRT-Powered 拾音器,SRT就是Studio Responds Technology,是Yamaha在錄音室裏面使用超高級麥克風收音偵測吉他頻率和真實的反應,而把參數模組寫到前極EQ系統裡又有旋鈕可以調整拾音器與麥克風模擬的比例在演出和錄音時達到到最佳的音色。

SRT的piezo拾音器的特殊設計每根弦有著較獨立清晰的收音。

SRT-Powered系統裝備兩款Reverb一款Chorus,有小巧的調音器,也可以調整音樂輸入的大小聲方便接耳機練習。

SLG200S:新款下弦枕有調整八度音,從高音到低音都擁有極接近的手感

新款的下弦枕有調整八度音,在高把位除了非常操控之外有極佳的音準,就算按和弦也完全沒有問題!整個指板從高音到低音都擁有極接近的手感是傳統木吉他做不到的。

Bridge模擬弦釘的下壓角度調整弦的張力改變震幅,聲音變比較緊實弦的震動也比較不會亂晃。換弦還沒找到巧妙角度穿越的朋友可以使用一字起輔助一下。

SLG200S的聰明小設計,增添刷擊的韻味

為了使聲音更接近傳統木吉他,指版兩側有些許不完全貼合琴身,聰明的設計刷擊時增添許多韻味。

深入剖析SLG200S工藝設計:護板加大、金屬關節卡榫、實木質感

這次的背面完全平坦舒適,導線的插座也移到新的位置。

護板加大了許多,讓所有彈法的人都可以很快習慣。

新的卡榫部位的金屬關節感覺相當穩固。

幾乎每個部位都是實木質感,展現工藝之美。

整支琴的平衡也做得非常講究,輕輕靠在腿上不會隨便亂晃。

收納入專用袋後體積非常小,可以在通勤或旅途中輕鬆的攜帶、擺放。

短評SLG200S靜音吉他:巡迴演出實際測試,不管是小書店、戶外、演唱會場地都可以調出令人滿意的音色

SLG-200不管手感、質感、音色都提昇超值到破錶,不管是原本靜音吉他的愛好者還是還沒嘗試過的朋友應該都會驚艷!近十場巡迴演出實際測試下,不管是小書店、戶外、演唱會場地都可以調出令人滿意的音色,大音量下也沒有任何回授雜音的困擾,非常推薦!

SLG靜音吉他系列產品介紹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868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