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鼓手收音惡夢!EAD10兩步驟把傳統鼓電子化,收音好方便。

只要在大鼓上裝上1個感應器,一組爵士鼓馬上多了7百種音色耶,根本黑科技。

你是風格多變的鼓手,表演需要用到好幾套鈸和小鼓?你追求每個打擊位置的音色調整,和PA大哥來回調音幾百次?演奏時興頭來了,總是不小心打到overhead的收音麥⋯⋯鼓手們別再無奈了,EAD10可以解決上述問題,你需要的只是在大鼓上裝1個感應器,boom!你就可以快速切換、調整鼓組音色。

鼓手需要兼顧的事情太多,別讓鼓組收音成為一個問題。

每個鼓手都自備左右互搏的技能,一心多用的情況下,往往犧牲了音色。有聲音就好啦!高頻不要爆掉就好啦!在有限的彩排時間裡,應該有更聰明的方法,讓鼓手能簡單、自由、且迅速地調整自己想要的音色。

EAD10是電子傳統鼓系統,特別適合應用於空間和時間有限的演奏場合。

「電子傳統鼓」?聽起來有點矛盾齁,需要進一步講解耶。別急別急,這不就來了嗎?

EAD10電子傳統鼓系統:錄音室等級的爵士鼓取樣技術。

小編第一次上手EAD10,以為只是把傳統鼓的打擊位置對應到電子音效,結果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EAD10附有大鼓拾音器,以及50組預設的音色、200種使用者情境。你可以利用這個電子傳統鼓系統進行所有打擊部位的音色微調,只需要在1台設定介面上按按就完成囉!

內建的音色高達757種,你也可以載入100組自用音色。EAD10本體更是立體聲收音麥克風,讓你接上手機就能透過免費APP、拍攝音質媲美錄音室的優質打鼓影片。

EAD10 爵士鼓收音電子化 YamahaBlog.tw
步驟1:將EAD10的感應器夾在大鼓上,結束!
此感應器內建大鼓拾音器

傳統爵士鼓組搖身一變,成為兼具取樣/數位/收音/錄音的電子混種鼓。

步驟2:內建50組系統預置的音色,從八零到未來電子,風格多變隨你選。

鼓手都知道,為了表現不同曲風,1小時的表演可能就需要準備兩三套鈸、自備小鼓、踏板,必要的時候還要現場調鼓皮⋯⋯各種功能取向的鼓棒更別說了,帶好幾雙像籤筒一樣。EAD10讓這一切不再麻煩!

EAD10 爵士鼓收音電子化 YamahaBlog.tw

專屬鼓手的黑科技~EAD10現場表演好用,練習或混錄音也好用!

這麼方便的系統不只是現場演奏好用,當然也可以運用在其他情境啦。你可以快速連接使用現成的音色,也可以設定專屬於你的使用者情境,用同一組爵士鼓迎接不同的挑戰!

利用EAD10搭配APP,錄製自己打鼓的影片、秀出你獨一無二的表演。

打鼓自拍一直是很麻煩的事情!又想跟節拍器、又要兼顧畫面,辛苦打完一整首歌才發現⋯⋯影片的聲音整個爆到不行!

免費APP「Rec’n’Share」和EAD10超級合,使用EAD10你可以掌握鼓組所有部位的音色,確定調整好後再用APP完成拍攝、混音、編輯,馬上就可以分享你的表演,和朋友交流啦。

結語

鼓組收音一直是許多鼓手的痛點——每個星期都有敬拜讚美服事?短時間要跑好幾場?舞台空間讓回音很難調?彩排時間只有幾分鐘⋯⋯自備一組EAD10,可以解決生活中大部分的爵士鼓收音問題!你能全盤掌握自己的音色,再也不是回家看側錄才發現聲音不理想。

不管怎麼說,只要1顆感應器、兩步驟完成收音以及調音,就可以代替五六隻麥克風,讓帥氣鼓手不再埋沒在背景,怎麼想都值啦!

EAD10電子傳統鼓系統產品介紹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695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