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教學

聲音怎麼來?發聲原理介紹

在小編小時候,破銅爛鐵(STOMP)這個團體的表演影片是音樂老師上課必放的!(暴露年齡)

只要經過創意演奏、加入節奏感,任何能「發出聲音」的東西,像是鍋碗瓢盆,都可以被拿來當作樂器~

本篇並不是要來討論「美乃滋是不是一種樂器」這種哲學問題,而是想跟大家介紹「發出聲音」這件事!我們熟悉的樂器像是吉他、爵士鼓,甚至是人的聲音,這些樂器是怎麼發聲的呢?

Read More

你的第一把吉他:全新Yamaha F400 系列木吉他上市啦!

帶上一把吉他,和朋友們一起唱歌、一起彈奏!
全新的F400系列木吉他除了擁有Yamaha享譽世界的音色品質,
霧面木質外觀看起來時尚、讓您的演奏增添更多好心情!

Read More

用THR30IIA Wireless音箱來重現經典名曲吧!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了幾首經典搖滾名曲的電吉他音色Preset,這次我們要分享的是THR30IIA Wireless的Acoustic Tone啦~
只要照著參數調整,或是直接從電腦載入音色Preset檔案,就可以馬上使用這些音色囉!

Read More

樂團練習時,該以誰的節拍為主?主唱和樂手都應該知道的練團知識

#樂器知識 #原來如此  滴答滴答 自己練習樂器的時候可以聽節拍器,練團的時候呢?一群人一起跟著一個節拍器嗎? […]

Read More

野生的樂手出現了!想組樂團該去哪找團員?

#樂器知識 #原來如此  尋找團員!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樂器玩久了是不是會好奇,如果組團會是什麼感覺哩? 用樂 […]

Read More

練團室好朋友:音箱和Mixer混音器介紹

樂手練團必備知識!練團室裡的mixer和音箱看起來好複雜,他們到底有什麼作用呢?今天就和大家來分享一下他們的功能吧!

Read More

用THR-II音箱來重現經典搖滾名曲吧!

我們幫大家調整了幾首經典搖滾名曲的音色Preset,只要照著參數調整,或是直接從電腦載入音色Preset檔案,就可以馬上使用這些音色囉!

Read More

樂團第一次上台表演,樂手們怎麼和PA溝通?

內場吉他高頻多一點、鼓大聲一點、主唱效果少一點⋯⋯你有看過樂團試音嗎?樂手該怎麼和PA(公共廣播Public Address)溝通呢?

Read More

宅錄首選App 《 Rec’n’Share 》v3.0更新!!增加去人聲功能,電子鼓/吉他音箱/直播介面/數位鍵盤等等多樣Yamaha樂器專用App

Rec’n’Share 讓您能夠結合智慧型裝置音樂庫中的歌曲與您的Yamaha樂器錄製音訊、影片,然後與全世界分享您的演出。它以數位方式加強您練習、錄製和演奏音樂的方法。

Read More

小尾巴的(假裝)古老教學錄影帶 feat. 舞台新靈魂YC88

鋼琴演奏氣勢不夠磅礡?氣氛不夠浪漫?想要有特殊音色?Yamaha與知名Youtuber小尾巴合作,使用Yamaha YC88鍵盤帶你一起調整出各式各樣的音色!

Read More

老師!我想挑木吉他配件!​木吉他必備小物分享

    吉他方便攜帶性與演奏性讓它成為大小音樂演奏場合出入的寵兒,而專屬小配件挑選,也是有學問在的!挑到適合的配件絕對會讓你的表演大!加!分!

    Read More

    造型有趣的吉他!十二弦、雙琴頸、左撇子…吉他手百百種,特色和用途大不同

    #樂器知識 #原來如此  吉他的變化形態! 吉他只能有六根弦嗎?我想多一點可不可以…… 有趣的吉他類型!不同造 […]

    Read More

    鼓手必備!那些可能被遺忘,但非常重要的爵士鼓周邊小物

      如果你以為鼓手不用什麼裝備,只要人到心意到就好,那可就大錯特錯~任何樂器都有自己的眉角,本篇撇開自帶小鼓、踏板、銅鈸等等打擊部位的鼓手,就裝備來說,鼓手也有許多重要的小物,是練團和表演時必備的行頭喔。

      Read More

      木吉他拾音器技術簡易指南~更多的插電選擇!

      雖然彈奏木吉他享受它的原始聲響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當你插電:連接音箱或大型音響使用時會發生一些特別的事情。不論 […]

      Read More

      Yamaha電子鼓居家練習講座~陳冠毅老師

      邀請知名鼓手陳冠毅老師向您介紹如何運用電子鼓來做居家練習!這場講座中介紹了如何用電子鼓進行基礎練習、音色敏銳度以及自我檢視練習狀況。

      Read More

      吉他保養實戰:如何換弦與重新裝弦、初學者的木吉他知識、重要的照顧與保養技巧

        絕大部分人可能不曾探究過吉他的內部構造,事實上吉他的設計是非常巧妙的。基本保養特別重要,別因為疏於照顧而使吉他劣化了!

        Read More

        吉他保養入門:認識吉他構造,建立正確保養觀念

          吉他陪著你上山下海,跟臉皮一樣,是需要呵護的!

          Read More

          學樂器的重要概念:用日常練習鍛鍊手部肌肉吧!吉他手、貝斯手、鼓手都適用

          學習樂器=身體學習新技能,手上的吉他不只是樂器,更扮演了「健身器材」的角色。

          Read More

          把爵士鼓改造成靜音電子鼓吧!EAD10的低音量爵士鼓組設定

          爵士鼓在家裡使用音量真的太大了!不想吵到鄰居家人的話,改用靜音鼓皮、靜音銅鈸,再搭配EAD10使用,就可以把爵士鼓變成一套靜音電子鼓囉!
          我們將使用靜音鼓皮、靜音銅鈸的爵士鼓稱為低音量鼓組,以下介紹如何將 EAD10 與低音量爵士鼓組搭配使用。

          Read More

          樂團組成:用樂器組隊的概念,打破樂團編制的框架

          用樂器表現個性! 講到搖滾樂團,一般會想到主唱、吉他手、貝斯手、鼓手、鍵盤手吧! 如果你加入「尋找樂團成員」的 […]

          Read More

          Yamaha電子鼓居家練習線上講座~在家也能精進鼓技巧~

          這次DTX6的出現,從外觀、音源及操作的便利性都大舉革新…… 潘維瀚(小潘) 粉紅噪音樂團Pink Noise […]

          Read More

          DTX6電子鼓攻略!DTX-PRO主機操作指南

          DTX6系列電子鼓真的超強大,但主機功能實在太多了,到底該怎麼開始調整呢?
          小編這邊整理最常用到的功能示範影片,跟著一起操作就能更了解你的電子鼓!

          Read More

          音源機:音色數位化,電子鼓的靈魂!以DTX6電子鼓DTX-PRO示範

          電子鼓和一般爵士鼓差在哪裡? 自帶音源機,音色變化多 分區的感應打擊板 可連接電腦、手機,錄音方便 收納方便, […]

          Read More
          Yamaha PSR SX-900 SX-700

          Yamaha電子琴操作示範合輯:PSR-SX900、PSR-SX600電子琴快速上手!

          身為Yamaha資深的電子琴示範講師,黃鳳玉老師和PSR系列數位音樂工作站是最好拍檔!對剛入手提電子琴的朋友來說,如何快速了解操作介面、找到自己需要的功能,無疑是最重要的資訊呀!

          Read More

          THR30II Wireless 使用心得分享 by王治平老師

          王治平 使用型號:RS720、RS502 台灣知名音樂製作人、歌手、吉他手華研國際音樂總監、SHE演唱會音樂總 […]

          Read More

          THR-II音箱還可以這樣用?意想不到的創意使用方法實測(內含操作步驟)

          THR-II音箱不只中看,更是中用。多功能、無線導線、藍芽連接、錄音介面,豐富功能除了用來彈彈吉他、放放音樂之外,這台小音箱還有更多你想不到的用途,THR30II、THR10II皆適用,本篇也有新上市THR30IIA介紹。

          Read More

          舞台演出回授真惱人!造成回授的原因以及避免方法,主唱、吉他手、貝斯手、鼓手都可以學的小知識

          只想來場痛快的表演,麥克風卻一直「吱吱」叫!

          想要乾淨一點的音訊,不管是練團或表演,避免麥克風回授都非常重要。不同樂手可以用的方法不一樣,本篇整理了一些實用的小技巧給樂手們。

          文末也有PA新手指南,及樂團在舞台上發生回授的緊急處理方式。

          Read More

          人氣電子琴PSR-SX900最受歡迎的5個特色!還有鍵盤人實用操作與常見問答

          藍芽播放音樂、麥克風輸入、人聲合音效果,PSR-SX900有豐富易操作的現場控制功能,揮灑靈感、隨手設定,上市以來累積不少愛用者,來看看這幾個最受歡迎的功能!

          Read More

          樂手帶你調Yamaha THR-II

            THR-II是款劃時代產品,桌上型、內建多樣效果與適用於各類主要曲風的設計讓「練習」變得更輕鬆簡單!樂手巢請來六名不同風格的台灣知名樂手體驗,讓他們用實際的體驗來告訴大家THR-II為什麼是一顆強大的練習音箱,以及如何更廣泛地使用它。

            Read More

            宅錄好簡單? 吉他、THR-II、電腦,極簡配備馬上開始錄音!

            吉他手錄音入門請進!THR-II音箱本身不只是稱職的吉他音箱,更是自帶錄音介面,貝斯、電聲樂器都可以使用,多軌錄音一台音箱包辦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