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電子鼓居家練習講座~陳冠毅老師

第一眼看到DTX6系列時,眼睛為之一亮,完全被它嶄新的配置與設計所吸引……

陳冠毅 Skyline天際線融合爵士樂團鼓手 / 四分衛樂團鼓手

使用型號:DTX720K、PCY135、DFP9C

My Yamaha, My Music

直播中使用電子鼓型號:DTX6K3-X

產品介紹

在家精進鼓技巧?

我們將邀請知名鼓手陳冠毅老師向您介紹如何運用電子鼓來做居家練習!
在這場講座中介紹了:

🥁用電子鼓練習基礎練習

09:05 鼓面的練習分享

          在練習Paradiddle的時候,除了在小鼓上做基本的打點練習之外,我們可以運用不同的音色來做變化,例如加入鼓框Rim shot的聲音(13:03)、或在Tom上面做變化(17:15),因此選用電子鼓的規格非常重要,例如DTX系列電子鼓的小鼓鼓框有三區感應,能夠完美表現出細膩的打擊反應。

18:58 銅鈸的練習分享

          銅鈸的音色變化也非常細膩,因此可以練習使用Ride bell來做出重音變化,創造出特殊的律動感。比較初階的電子鼓可能沒有Ride bell的音色表現,選購電子鼓時可能要特別注意鈸片是否有三區感應、或是Bell音色。

🥁用電子鼓訓練對音色的敏銳度

27:36 挑選音色的重要性

          每一種曲風都會有它適合的鼓組音色,但如果在傳統鼓上比較難快速變換整組鼓的音色,這時候電子鼓的主機就非常厲害,大家可以盡量活用內建音色讓演奏更靈活!

30:38 示範搖滾曲風的音色 (使用音色2 Steel Ring 搭配內建樂曲03 ROCK1 做示範)

          通常使用比較大的鼓組,聲音會比較沉、比較厚,整體就會比較有力!

36:39 示範爵士曲風的音色 (使用音色4 Bop Groove 搭配內建樂曲09 JAZZ 做示範)

   通常使用比較小的鼓組、音階感覺明顯,銅鈸音色會比較乾,聽起來會比較舒服!

          同場加映:如果用搖滾音色來打爵士曲風會發生什麼事呢?(40:29)

41:52 示範抒情曲風的音色 (使用音色8 Black Vinyl 搭配內建樂曲18 6/8 BALLAD 做示範)

          需要比較圓潤的音色,並需要比較大的空間殘響。抒情歌通常速度比較慢,所以練習時要特別注意節拍精準度唷!

49:01 示範放客曲風的音色 (使用音色14 ExcitedSnare 搭配內建樂曲23 JAZZ FUNK 做示範)

          通常會使用具有穿透性的小鼓音色,運用小鼓強調律動感。

          同場加映:如果用抒情音色來打放克曲風會發生什麼事呢?(52:10)

56:15 示範嘻哈曲風的音色 (使用音色3 Spiralizer 搭配內建樂曲26 HIPHOP2 做示範)

          示範電子的音色,跟傳統鼓的音色完全不同,可以創造出不同的靈感!

還有很多沒示範到的曲風

各位擁有DTX6的朋友們也可以運用內建樂曲自己玩玩看唷!

🥁用電子鼓檢視自己的練習狀況

1:02:20 使用內建錄音功能檢視練習狀況

          自己練習時常常會不確定自己的節拍有沒有穩定,因此我們可以使用主機內建錄音功能來確認自己的打擊狀況。錄音時可以開著節拍器,這樣就可以確認自己打得有沒有在節拍上。因此跟著節拍器練習也非常重要唷!

聽完陳冠毅老師的介紹,是不是也很想快點練習了呢?趕快在家裡裝一套DTX6電子鼓吧!

更多關於DTX系列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573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