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吉他

聲音怎麼來?發聲原理介紹

在小編小時候,破銅爛鐵(STOMP)這個團體的表演影片是音樂老師上課必放的!(暴露年齡)

只要經過創意演奏、加入節奏感,任何能「發出聲音」的東西,像是鍋碗瓢盆,都可以被拿來當作樂器~

本篇並不是要來討論「美乃滋是不是一種樂器」這種哲學問題,而是想跟大家介紹「發出聲音」這件事!我們熟悉的樂器像是吉他、爵士鼓,甚至是人的聲音,這些樂器是怎麼發聲的呢?

Read More

你的第一把吉他:全新Yamaha F400 系列木吉他上市啦!

帶上一把吉他,和朋友們一起唱歌、一起彈奏!
全新的F400系列木吉他除了擁有Yamaha享譽世界的音色品質,
霧面木質外觀看起來時尚、讓您的演奏增添更多好心情!

Read More

讓人驚艷的靜音吉他! 安妮塔克樂團吉他手安妮介紹SLG200S

本次我們請到雙人樂團「安妮塔克」的吉他手安妮來介紹Yamaha靜音吉他SLG200S。不論是作為街頭藝人演出、或是穿梭在各種表演舞台,帶著吉他不斷移動跟隨時隨地拿出吉他練習或創作都是一大課題,而靜音吉他SLG200S可以很大程度的解決這些問題,以下就來聽聽看安妮的使用心得吧!

Read More

桌上型木吉他音箱的天花板! 小豬老師介紹THR30IIA Wireless

這次請到小豬老師幫我們介紹Yamaha THR30IIA Wireless 木吉他音箱!
來看看到底有什麼讓小豬老師笑的這麼爽的地方吧!

Read More

一起來練一下吧!哲吉他示範FGX3紅標吉他

哲吉他在Instagram與Youtube上創立教學頻道,時常分享音樂知識與吉他練習示範。我們就請哲吉他使用現在最火紅的紅標吉他來示範各種不同曲風的音樂吧!

Read More

內有貓貓!Ayen 阿諺🎸& Manx短尾貓慢慢🐱帶你一起來開箱FGX3紅標吉他

演出與教學經驗豐富的吉他手阿諺老師時常在IG上分享他的吉他即興演奏、還有跟超可愛的短尾貓慢慢的生活趣事。我們請阿諺老師跟慢慢一起介紹現在最火紅的紅標吉他吧!

Read More

Yamaha熱門樂器講座~FG紅標吉他~Feat.周岳澄, 張仲麟

我們邀請到了知名吉他手周岳澄與張仲麟向您示範最火紅的FG紅標吉他!
一起來看看吧!!

Read More

好彈不貴的萬年熱銷款:FG系列木吉他各型號試聽影片整理

FG系列是Yamaha的木吉他當家,尤其平價、好彈、選擇又多,讓FG系列從1960年代開始就一直是全球熱銷的木吉他啦!

Read More

老師!我想挑木吉他配件!​木吉他必備小物分享

    吉他方便攜帶性與演奏性讓它成為大小音樂演奏場合出入的寵兒,而專屬小配件挑選,也是有學問在的!挑到適合的配件絕對會讓你的表演大!加!分!

    Read More

    當駐唱歌手好夢幻?實際演出狀況與心路歷程小分享 by玖納

    從小就愛唱歌的我,一直嚮往能背著吉他,在路上彈唱給大家聽。長大後,也如期望的成為一名駐唱歌手,但也是開始演出後,才真正體悟到這個行業的酸甜苦辣,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演出時遇到的一些有趣狀況吧!

    Read More

    造型有趣的吉他!十二弦、雙琴頸、左撇子…吉他手百百種,特色和用途大不同

    #樂器知識 #原來如此  吉他的變化形態! 吉他只能有六根弦嗎?我想多一點可不可以…… 有趣的吉他類型!不同造 […]

    Read More

    現代的小尺寸吉他!Cory Churko向您介紹CSF系列木吉他

    Cory Churko 吉他手 / 多樣樂器演奏家 / 音樂總監曾參與Slash、Kelly Clarkson […]

    Read More

    自彈自唱會不會很難啊? by玖納

    記得以前高中加入吉他社時…… 第一堂社課,老師就在台上問大家:「為什麼想要練自彈自唱?」靜默了25秒後,老師接 […]

    Read More

    木吉他拾音器技術簡易指南~更多的插電選擇!

    雖然彈奏木吉他享受它的原始聲響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當你插電:連接音箱或大型音響使用時會發生一些特別的事情。不論 […]

    Read More

    吉他保養實戰:如何換弦與重新裝弦、初學者的木吉他知識、重要的照顧與保養技巧

      絕大部分人可能不曾探究過吉他的內部構造,事實上吉他的設計是非常巧妙的。基本保養特別重要,別因為疏於照顧而使吉他劣化了!

      Read More

      吉他保養入門:認識吉他構造,建立正確保養觀念

        吉他陪著你上山下海,跟臉皮一樣,是需要呵護的!

        Read More

        Yamaha木吉他居家練習線上講座~在家錄製專業木吉他音色!來賓:Ryan吉他指南(使用吉他:AC5R, FSX5)

        只要拾音器夠讚,在家也可以錄製超專業的木吉他音色!邀請知名吉他手 Ryan 吉他指南 Ryan老師向大家示範使用AC5R、FSX5電木吉他進行錄音。

        Read More

        學樂器的重要概念:用日常練習鍛鍊手部肌肉吧!吉他手、貝斯手、鼓手都適用

        學習樂器=身體學習新技能,手上的吉他不只是樂器,更扮演了「健身器材」的角色。

        Read More

        太陽邱振哲:SLG靜音吉他使用心得分享

        先講一個最重要的點,它攜帶方便拆卸方便。對我來講,在我這些年的演出,不管是街頭表演、還是去各地的巡演,都是我非常好的幫手跟夥伴,所以這次接到合作呢我其實也是很開心的。
        那麼第一個點剛剛講過了是方便,那第二點對我來講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是:
        好看啊各位!!帥就完事了!

        Read More

        樂團組成:用樂器組隊的概念,打破樂團編制的框架

        用樂器表現個性! 講到搖滾樂團,一般會想到主唱、吉他手、貝斯手、鼓手、鍵盤手吧! 如果你加入「尋找樂團成員」的 […]

        Read More

        十二年集大成之作!Rodrigo y Gabriela向您介紹NX系列跨界電古典吉他

        Rodrigo y Gabriela Yamaha國際代言人 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跨界尼龍吉他演奏組合之一。 My […]

        Read More

        沈聖哲SLG靜音吉他使用心得專訪

        沈聖哲 音樂製作人、詞曲創作人。也是樂團「棉花糖katncandix2」製作人、吉他手。入圍過幾次金曲獎、也入 […]

        Read More

        SLG 靜音吉他 & THR-II音箱!讓小隊長盧廣仲嗨到一個嫑嫑的

        Yamaha靜音吉他&THR-II音箱年度代言人:盧廣仲 小隊長的新夥伴!歡迎盧廣仲正式成為Yama […]

        Read More

        隨手彈奏都是專業級的聲音,THR30IIA Wireless特色一覽:錄音室等級模擬音色、麥克風收音、無線體驗,專為吉他手、創作樂手設計

        專為自彈自唱而生,THR30IIA Wireless功能是同系列頂規,30w輸出、內建無線發射器、可藍牙連接、高音質Hi-Fi音訊播放。解決木吉他手煩惱的收音調tone問題,太小聲顯單薄、太大聲不好聽,THR30IIA內建增強吉他立體聲的功能!新增麥克風的XLR插孔,以及更適合原聲木吉他的音色模式。

        Read More

        THR-II音箱還可以這樣用?意想不到的創意使用方法實測(內含操作步驟)

        THR-II音箱不只中看,更是中用。多功能、無線導線、藍芽連接、錄音介面,豐富功能除了用來彈彈吉他、放放音樂之外,這台小音箱還有更多你想不到的用途,THR30II、THR10II皆適用,本篇也有新上市THR30IIA介紹。

        Read More

        舞台演出回授真惱人!造成回授的原因以及避免方法,主唱、吉他手、貝斯手、鼓手都可以學的小知識

        只想來場痛快的表演,麥克風卻一直「吱吱」叫!

        想要乾淨一點的音訊,不管是練團或表演,避免麥克風回授都非常重要。不同樂手可以用的方法不一樣,本篇整理了一些實用的小技巧給樂手們。

        文末也有PA新手指南,及樂團在舞台上發生回授的緊急處理方式。

        Read More

        宅錄好簡單? 吉他、THR-II、電腦,極簡配備馬上開始錄音!

        吉他手錄音入門請進!THR-II音箱本身不只是稱職的吉他音箱,更是自帶錄音介面,貝斯、電聲樂器都可以使用,多軌錄音一台音箱包辦啦!

        Read More
        Yamaha SLG200S

        SLG200S近距離欣賞!現代感十足、流線美的靜音吉他,內有SRT拾音系統麥克風模擬音色試聽

        SLG200系列靜音吉他外型搶眼,還有高水準的音色表現,不論是居家練習怕吵到人,或是想來趟輕盈的表演之旅,SLG200S絕對是你的良伴。

        Read More

        10秒圖解!SLG200系列靜音吉他快速拆裝,還有SLG200S、SLG200N全介紹

        一、二,完成!SLG200S和SLG200N靜音吉他拆卸方便、體積小,是居家練習&外出演奏的良伴。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