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彈奏都是專業級的聲音,THR30IIA Wireless特色一覽:錄音室等級模擬音色、麥克風收音、無線體驗,專為吉他手、創作樂手設計

準備好你的麥克風

THR-II音箱家族有新成員了!

專為自彈自唱而生,THR30IIA Wireless功能是同系列頂規,30w輸出、內建無線發射器、可藍牙連接、高音質Hi-Fi音訊播放。

特別的是,THR30IIA新增了麥克風的XLR插孔,以及更適合原聲木吉他的音色模式:麥克風收音、尼龍弦模式等。

木吉他手煩惱的收音調tone問題,太小聲顯單薄、太大聲不好聽,THR30IIA也有增強吉他立體聲的功能!練習輕便、表演好聽,堪稱是木吉他演奏者的良伴。

好音色帶著走,廣受歡迎的多功能THR-II音箱,無線接收器、藍牙、內建電池,實現真正的「全無線」!

THR系列因為體積輕便、內建功能豐富,顛覆一般音箱專為舞台設計,是「桌上型音箱」,2019推出第二代THR30II、THR10II,不只保留了優秀的內建音色、效果調整、Hi-Fi音訊播放等功能,還新增了藍牙發訊以及更多種吉他、貝斯和原聲樂器的音箱類型。無線版本搭載電池和無線接收器,在空間上更輕便易攜帶,還可以跑場表演。

 

THR-II音箱2020新款上市!THR30IIA Wireless:原聲樂器加強版,為木吉他帶來專業錄音室般的立體聲音色

THR30IIA的巧克力色,是不是很吸引人呢?和THR-II成員們相比,THR30IIA除了外型有些微的差別,功能上和THR30II類似,屬THR第二代的頂規。再加上一些新增XLR插孔、音色模式的更動,讓THR30IIA更適合木吉他演奏者使用。

先來快速看看THR30IIA的重點特色吧!

  • 30 瓦立體聲輸出
  • 3 種擬真的麥克風收音模式、尼龍弦模式和平坦頻率響應(flat)模式
  • 專業錄音室等級的麥克風前級與 XLR 輸入端
  • 支援藍牙連接,可以撥放音訊,也可以用專用App進行音箱的設定與遠端操控
  • 延伸立體聲技術,支援 Hi-Fi 音訊播放
  • 無線導線OK!內置 Line 6 無線接收器,可與選購的 Line 6 Relay G10T 發射器連線
  • 內建可充電式電池,無線帶著走,沒插座也不怕
  • 類別相容 USB 連線,可輕鬆連接電腦/Mac 以及行動裝置進行錄音和播放音樂

如果你有用過第一代的THR5A,同樣是專為木吉他設計,THR30IIA在聲音上一樣呈現錄音室等級的品質,不同的是瓦數更大(10W提升到30W),表演輸出更夠力。THR30IIA也提供了更多的音色模式,並藉由無線連接、藍牙連接提升了實用度,升級感不少。

專屬木吉他的音箱不多,要身兼麥克風擴大機,還要有無線功能、藍牙連接、同時音色好聽,非THR30IIA Wireless莫屬啦!

THR30IIA立體聲成像效果,讓木吉他的音色動人、吉他聲音範圍更寬廣,左右立體聲一打,人聲馬上凸顯出來

STEREO IMAGER立體聲成像效果

考考你,想要讓木吉他「插電後聽起來更立體」,你會怎麼做?

大部分的吉他手作法是這樣的:調tone,或是多架幾支麥克風收音。木吉他因為收音方式的限制,除非本身有好的拾音器,否則調tone效果有限,更有可能讓音色走調或失真。至於架設多支麥克風,除了成本和技術上的困難,也多了收音的門檻。

對THR30IIA來說,這不是什麼難題。只要動動手指頭,打開STEREO IMAGER開關,木吉他的音色馬上立體起來!

在THR30IIA的介面上,多了一個STEREO IMAGER的開關,是其他THR-II系列型號沒有的功能,專屬吉他。藉由切換NORMAL、WIDE、WIDER,吉他聲音聽起來更立體、更寬廣。可以想像成開啟吉他的雙聲道!

  • NORMAL-吉他聲和人聲一起從中間出來,聽起來像是和吉他手面對面,近距離聽他彈唱。
  • WIDE-吉他的聲音向左右兩側擴展,聽起來較為寬廣。
  • WIDER-吉他聲音往左右擴展更多,讓中間的人聲凸顯出來,彷彿身處一場收音良好的演唱會。

這都有賴於THR30IIA的擬真麥克風收音,重現了木吉他在專業錄音室內的立體聲錄製效果。這個開關僅會影響來自GUITAR插孔的聲音,讓樂手可以專注於調整吉他的音色表現。

好音樂好聲音好音色,通通扛著走

不到5公斤的THR30IIA,單手就可以輕鬆扛起,還有專屬外出包,是戶外派的音箱、拒絕在角落長灰塵。

而自帶電池的音箱,實用度大大提升!尤其是旅行、街頭表演、你想得到的任何臨時場合,沒有插座也沒不怕。30瓦輸出演奏、高音質hi-fi喇叭放音樂,隨時隨意享受吧!

彈吉他有立體聲,唱歌有麥克風,好表演隨時開秀

吉他和人聲同時輸出,比想像中方便。首先,同一個輸出介面,讓吉他和人聲的表現是完美平衡。再來,可以在THR30IIA一次調整兩個聲道。

一切都融合得十分合理,自彈自唱,可以是一件優雅的事情。

全面無線化!藍牙、無線導線、電池

THR-II系列的一大特色,就是智慧型手機的好朋友:藍牙。THR30IIA和同系列一樣,配有hi-fi立體音效喇叭,技術來自Yamaha音響部門,當成桌上型音響使用也很優秀。

音箱搭配APP妙用多,THR30IIA Wireless可以使用的兩款APP介紹:THR Remote、Rec'n'Share,免費下載玩玩看吧!

THR Remote APP:用手機就可以遠距離控制音箱,開發THR30IIA的更多功能!也有電腦版喔

Rec'n'Share:用一台手機同時完成錄音、錄影,把THR30IIA當作麥克風前級來使用

THR THR-II THR30II THR10II 

Rec’n’Share是Yamaha為樂手們準備的實用工具APP!除了電子鼓、EAD10可以使用,新上市的THR30IIA也支援這款APP囉。

集結歌曲速度分析、節拍器、AB段落重複等功能,平常練習就用得到。而更厲害的是,Rec’n’Share可以快速錄音/錄影,在APP內即可製作演奏影片,保存在手機裡。

想要製作自己的節目、創作、演奏,維持音訊的品質和平衡,可是很基本的!

將吉他和麥克風的音訊,透過THR30IIA一起調整、再用USB輸出,沒有繁複的器材線材要求,即可輕鬆獲得很棒的錄音品質。

更多Rec’n’Share介紹文章>>

結語:THR30IIA Wireless提升你的演奏品質,調和吉他和人聲,為吉他手帶來溫度和專業兼具的演出

更多關於THR-II音箱產品資訊

更多關於THR-II音箱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830 次瀏覽

One thought on “隨手彈奏都是專業級的聲音,THR30IIA Wireless特色一覽:錄音室等級模擬音色、麥克風收音、無線體驗,專為吉他手、創作樂手設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