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II音箱還可以這樣用?意想不到的創意使用方法實測(內含操作步驟)

你有所不知的THR-II音箱

THR-II音箱不只中看,更是中用。這款極受歡迎的音箱,靠著多功能、無線導線、藍芽連接、錄音介面等實用功能,擄獲了眾多樂手的心。

但除了用來彈彈吉他、放放音樂之外,如果懂得利用THR-II豐富的輸入、輸出特性,這台小音箱還有更多你想不到的用途——例如行動卡拉OK、監聽喇叭,甚至是直播利器。

盧廣仲也愛!THR-II音箱功能一覽

  • 20瓦/30瓦輸出音量(THR10II/THR30II Wireless),在小音量下也能保有超高動態。
  • 24種音箱類型選擇,吉他、貝斯、電子原聲樂器均可使用。
  • 內建多款高品質類比/空間效果可供使用。
  • 隨插即用USB連線,可連接電腦進行錄音和播放。
  • 支援Bluetooth®播放音樂,不用被導線拘束。
  • 延伸立體聲技術,享受Hi-Fi音響般的超高音質。

*僅有THR30II Wireless提供

該有的音源輸出/輸入都有,加上豐富的數位模擬功能,讓這台音箱的使用方法非常多變,接下來分享幾種THR-II音箱的活用方式。

THR-II:可以接麥克風,極簡配置開始歡唱,Echo開到最大!

看著家裡的音響,是否曾有這種衝動:好想插上麥克風試試看!很抱歉,一般音響是推不動麥克風的,但身兼「音箱」與「音響」的THR-II就做得到。

THR-II音箱內建的高音質音響,可以用AUX-in或是藍芽連接來輸入音訊。這也表示,你可以在6.3mm音訊孔插上麥克風,同時播放音樂!

內建電池*的THR-II接上麥克風,就是行走的卡拉OK。

重點是THR-II內建的效果音,有一顆超好用:ECHO/REV,也就是KTV必備的回音效果啦。

當自己的PA!THR-II的介面夠你玩的,如果想要奇奇怪怪的電子音,可以把人聲加入一點Phaser試試看。套上Hall的效果,聲音聽起來就像在大學演講廳一樣。

應景的萬聖趴,主持人也許可以用吉他的High Gain模式來搞怪。

想要同時接上吉他和麥克風?THR30IIA新上市,專為木吉他而生!

有發現THR30IIA多了什麼嗎?一個XLR插孔,也就是說吉他和人聲可以同時輸入囉。

規格上和THR30II類似,30w輸出、內建無線發射器、可藍芽連接、高音質Hi-Fi音訊播放等。而特別的是THR30IIA多了專業級的麥克風前級,以及尼龍弦模式,更適合使用木吉他、自彈自唱的演奏者哦。

進階使用:用USB將THR-II音箱連上電腦,單獨錄製清晰的歌聲

THR-II音箱的錄音介面,錄製樂器沒問題,接上麥克風也可錄製人聲囉!參考以下步驟:

  1. 麥克風插上6.3mm音訊輸入孔
  2. 耳機插上Phone插孔
  3. 用AUX輸入或藍牙連接來撥放音樂
  4. 將THR-II用USB連接到電腦
  5. 在錄音軟體裡,選擇THR-II作為音訊輸入源

以上所有步驟,僅需要一台THR-II搭配一台電腦。如此一來,你就可以邊聽音樂邊唱歌,同時錄製只有人聲的音訊,後製非常方便。

駐唱藝人、街頭藝人看過來,表演場所沒有監聽怎麼辦?THR-II音箱來救援

THR-II音箱的30W輸出功率*,在咖啡廳、書店等空間表演是綽綽有餘,如果現場有PA但沒有監聽,不妨把THR-II音箱轉個面,當作監聽喇叭使用吧!步驟如下:

  1. 用AUX或藍牙將PA台的音訊送到THR-II音箱
  2. 在THR-II音箱上調整監聽音量,選擇是否接上耳機

出表演時多帶一台THR-II音箱,不管是拿來當表演音箱、監聽喇叭或單純當麥克風擴大機,都是好用的。

就算表演當下沒用到,THR-II音箱也是一台很棒的旅行音箱、練習音箱!Paul Gilbert巡迴時的愛用音箱,就是第一代THR呢。

 

強烈推薦社團老師!THR-II音箱Audio和Guitar分開設定輸入源音量,快速切換示範/練習模式

利用6.3mm音訊搭配AUX輸入,社團老師在示範彈奏時,讓學生聽到樂器加上音樂的效果,對教學效果是大大加分的。

而THR-II音箱好用的旋鈕們,就有將主音量輸出分為Guitar(Input輸入音源)及Audio(AUX輸入音源)。你可以隨時決定要把哪個音源mute靜音:

  1. Guitar及Audio音量全開,示範彈奏+音樂的效果
  2. 關掉Guitar音量,純放音樂讓學生練習
  3. 關掉Audio音量,獨留樂器的聲音

如果班上很多學生,藉由無線導線*,還可以用一台THR-II音箱輪流彈奏,不用把導線繞來繞去的。

結語:自帶錄音介面、多音源輸出/輸入,一台抵多台的THR-II音箱,發掘更多創意用途吧!

*1 內建可充電電池型號為THR30II Wireless及THR10II Wireless。

*2 THR30II Wireless為30W (15W + 15W)、THR10II為20W (10W + 10W)。

*3 需要 Line 6 G10T 傳輸器(另行販售)。

更多關於THR-II音箱產品資訊

更多關於THR-II音箱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3,404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