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錄好簡單? 吉他、THR-II、電腦,極簡配備馬上開始錄音!

隨著直播、宅錄盛行(尤其是各大音樂祭取消的 2020 年),吉他手在錄音軟體、錄音 APP 的選擇越來越多,而錄音設備可是個無底坑,在購齊喇叭、耳機輸出、麥克風前級、錄音介面前…… 如果一台音箱可以練習演奏,還可以接上電腦錄音,而不用另外添購專業錄音設備,是不是很聰明?

THR-II 音箱就是這樣的存在——本身不只是稱職的吉他音箱,更是自帶錄音介面,貝斯、電聲樂器都可以使用,多軌錄音一台音箱包辦啦!

THRII Lifestyle_19

實用! 吉他手常見宅錄法大比較

用手機錄音

吉他 + 音箱 + 手機

使用麥克風多軌錄音

吉他 + 音箱 + 麥克風 + 錄音介面 + 電腦 + 耳機或監聽喇叭

使用錄音介面多軌錄音

吉他 + 錄音介面 + 電腦 + 耳機或監聽喇叭

使用THR-II音箱

吉他 + THR-II + 電腦

 

用手機錄音

使用麥克風多軌錄音

使用錄音介面多軌錄音

使用THR-II音箱

THR-II音箱可以說是補足了吉他手宅錄所有需要的功能與需求,透過THR-II 音箱錄音特色,可以快速錄製高水準的demo:

  • 逼真的音色模擬,內建多種常用效果器
  • 樂團配置需要的 15 種吉他音箱、3 種貝斯音箱、3 種木吉他收音麥克風,一人團不是夢!
  • 使用Yamaha 音響立體聲技術,支援 Hi-Fi 音訊播放,拿來當監聽非常夠用
  • 隨插即用 USB 連線,不用另外安裝驅動程式,即可進行錄音和播放(需另購USB2.0 A公轉B公連接線)
  • 隨音箱附贈Cubase AI錄音軟體,Cubase是世上最專業的錄音軟體之一,讓您馬上進行專業的多軌錄音混音

了解「桌上型音箱」這個概念後,你的音樂生活少不了它!更多THR-II  音箱特色在這裡

以下實際操作THR-II 音箱,使用的是 THR10II,搭配專屬 APP「THR Remote」cp 值爆表!

只要一條USB 連接線,就可以將 THR-II 音箱當作錄音介面,連接電腦啦!

為什麼錄音要避免雜亂?THR-II一條線即可連接錄音設備,傳輸真實樂音

傳統的宅錄方式是這樣的:

樂器接上音箱再藉由錄音介面連接麥克風收錄音箱的聲音再接上電腦最後從你的喇叭放出來……

這一句不是故意落落長,是傳統錄音方式就是會經過這麼多器材與設置步驟,要花那麼多時間設置,那就浪費掉你練琴、換弦、調效果音的時間啦。

平常用THR-II 音箱練習,錄音時也用THR-II 音箱,差別只在多一條線連接錄音設備,不用再花額外心力處理錄音環境!用無負擔的方式,天天創作吧。

就是這麼友善,一連接上電腦,即可把THR-II  音箱當作音訊裝置來進行錄製。

不管你習慣使用什麼錄音軟體,只要正確連接 THR-II 音箱和電腦,選擇輸入源「THR-II 音箱型號」就可以囉。

 

THR-II 音箱有豐富的音色模式 preset,不用再花許多時間進行後製

20200721_094951000_iOS

也許你會問,直接把吉他連接電腦錄音不行嗎?

只怕你的耳朵覺得不行!

若沒有透過錄音介面錄音的話,電腦無法即時處理聲音訊號,會造成巨大的聲音延遲~

結果就是——彈出來的聲音與彈奏動作無法同步,那種「阿雜感」非常痛苦!

而將吉他直接進入錄音介面的話,因為沒有音箱處理聲音訊號,直接出來的聲音會非常難聽,需要再用其他軟體去調整吉他音色。

便宜或免費的軟體調出來的音色有可能會不自然、不好聽,需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在音色調整上。

 

使用 THR-II 音箱預設好的音色模式,每一種都聽起來非常合理且真實,就像現場彈奏。

如果有調整細微參數的需求,也可以直接用THR Remote APP,控制 THR-II 音箱的各種設定。手機開啟藍芽就可以操控超級方便!

宅錄好幫手:把THR-II當作監聽音箱使用吧!

使用THR-II 音箱錄音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輸出分為GUITAR 和AUDIO,也就是你可以把 THR-II 音箱當成監聽,分別調整吉他的音量與錄音回放的音量,即時調整、即時錄製!

如果晚上怕吵到人,也可以連接耳機,就可以靜靜地錄音。

一台音箱完成吉他與貝斯多音軌錄音:THR-II 音箱豐富的音色模式,適合各種樂器錄音

除了鼓需要使用MIDI以外,其他樂器都可以用 THR-II 音箱錄製!

不只是電吉他,就算錄製木吉他或是電貝斯,也都有對應的參數可以調整。(內建15 種吉他音箱、3 種貝斯音箱、3 種木吉他收音麥克風) 而內建的不只是只有音箱而已,也搭配了相應的效果音,例如當你使用Hi gain 或special 模式,可以看到 APP 自動開啟了 noise gate 消雜訊,這都是聰明的小設計,減少樂手創作時可能遇到的阻礙。

不同樂器有不同角色,THR-II 音箱內建的參數可調性極高,用 APP 調出適合各種樂器的音色,包括EQ、效果音、compresser 等常用的參數,使用上就跟練團表演一樣直覺。

而APP 也有內建 Record Dry 模式,如果你想錄製單純沒有渲染的訊號,在錄音軟體裡使用音箱模擬或效果器軟體來改變音色,THR-II 音箱也做得到。

總結THR-II音箱宅錄:快速連接錄音設備、內建豐富音色模式,THR-II 音箱隨時都能進行多音軌錄音!

更多關於THR-II音箱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3,945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