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手必看!THR-II系列型號選擇和操作方法指南

新一代的多功能音箱來囉!THR-II系列保持前代簡潔美型的設計,加入「全無線」體驗,操作上有什麼改變呢?即將入手THR-II的你,這篇文章很有幫助~如搭配靜音吉他,將更是你宅練或演出的好夥伴

桌上音箱概念進化

THR-II新增了無線接收器、電池、藍牙發訊以及更多種樂器音箱類型!

不只如此,還有全新的「THR Remote」APP可以使用。多了這麼多功能,介面上有些改變,型號也有所不同。

無線接收器、藍牙、內建電池,實現真正的「全無線」!THR-II好音色帶著走

THR系列因為體積輕便、內建功能豐富,顛覆一般音箱專為舞台設計,是「桌上型音箱」,一直以來都有大批忠實擁護者,連Paul Gilbert都愛用!剛上市的第二代THR-II系列,不只保留了優秀的內建音色、效果調整、Hi-Fi音訊播放等功能,還新增了藍牙發訊以及更多種吉他、貝斯和原聲樂器的音箱類型。THR10II無線版和THR30II更搭載了電池和無線接收器,有夠方便。

更詳細的型號介紹和比較,可以參考周岳澄老師評測THR-II系列唷!

不知道如何選擇的朋友,這裡簡單推薦~~

  • THR10II-輕度使用,空間上需要輕便的小音箱,手上也沒有很多效果器?那麼10II很適合你唷!內建的5種吉他音箱和3種其他樂器,再加上APP開啟更多音色(10種吉他音箱和6種其他),足以面對日常所需。還可以用手機連上藍牙,用音箱播放歌曲練習。還有USB連接方式,宅錄或播放音訊也很ok。
  • THR10II Wireless-10II的無線版本,給需要到處跑的朋友,多了內建無線系統和可充電電池(約5小時續航),讓你可以更方便帶出門,隨時隨地練習、演奏!
  • THR30II Wireless-滿足專業需求,除了上述所有功能,有完整的內建音箱類型(共15種吉他、3種電子原聲器、3種貝斯、3種平坦頻率),輸出功率為30W,還有LINE OUT輸出 L/R (6.3mm x2),錄音完全沒問題。

以上所有型號,在購入時都會附上AC 轉接器 (15V 3A)、快速指南、Cubase AI 下載資訊頁,沒錯~~~

購買THR-II系列免費贈送一套Cubase AI音樂製作軟體!

即將入手THR-II,想更進一步了解它的操作介面嗎?接下來以THR30II為主角,實際拍攝操作指南給大家看!

直覺的操作介面,適合所有人的音箱

可以看到和第一代不一樣的是,電源按鈕變大顆囉。一樣有5組使用者記憶模式,如果是公用音箱,方便快速切換個人專屬的音色。

Gain、Master、Bass等調整,就跟一般音箱一樣,樂手可以快速上手。

THR30II操作介面一覽
  • LED顯示屏-顯示音箱狀態,調音器、藍牙連接等都會顯示在這裡。
  • AMP音箱類型旋鈕-五種吉他音箱類型,搭配旁邊的Modern、Boutique、Classic開關,共有15種預設音色選擇,可以再進行微調,就是你專屬的音色囉!
  • Tap/Tuner按鈕-在LED屏幕右邊的小按鈕,有調音器的功能。長按啟動調音器,短按一下關閉調音器。
啟動THR-II!電源指示燈的顏色是什麼意思⋯⋯

在有插電的狀況下,長按電源鍵開/關機,指示燈亮起就是on的狀態。綠燈表示充電中,紅燈則是電已充滿。

圖片中的THR30II就是充電中的狀態喔。

嘿!把電源線拔掉!THR30II開始吃電池

THR-II部份型號內建電池,當音箱沒有接上電源線,紅燈表示on,沒電就熄滅囉。

而THR10的版本,因為沒有電池,所以只會有紅燈(on)和熄滅(off)的狀態。

試彈THR30II豐富的內建音色:15種吉他音箱類型

在吉他音色中,有三種音箱模式,Modern是綠燈、Boutique是藍燈、Classic是紅燈,再搭配五種音色類型。

像圖中的搭配,就是Boutique的Clean tone。

需要特殊效果嗎?THR-II的2個效果旋鈕提供8種特殊調整

除了常用的效果音,你想加入ECHO(回聲)、ECHO/REV(磁帶回聲/殘響)、SPRING(彈簧殘響)、HALL(大廳殘響)也都可以唷。

如果想要調整回聲的延遲時間,可以連按Tap/Tuner設置延遲時間。

不想要任何效果時,就把旋鈕往左轉到底即可。

別被THR-II小體積騙了,這台音箱的音色變化非常豐富!自己玩最快!

THR-II細部的近距離寫真!

依序為您介紹~可以插耳機的phones孔(3.5mm)、6.3mm L/R輸出接孔(THR30II限定)、內建無線系統(Line 6 G10T發射器需另購)

用藍牙連線智能裝置、無線接收器連上樂器,開啟輕盈的全無線體驗

「THR Remote」已在雙系統上線囉,免費APP可以遠端操控你的THR-II音箱

要完整體驗THR的無線功能,強烈建議下載THR Remote(Android版下載點iOS下載點)!這款APP的介面完全複製THR-II的介面,用藍牙連上「LE THR-II」即可開始操作。

下載THR Remote後,配對THR-II音箱

在APP主畫面右上角的藍牙圖示就可以看到囉!

THR Remote的操作介面

完美移植音箱介面,手機馬上變成遙控器啦!

ezgif.com-gif-maker
magic~藍牙遙控的音箱你有沒有看過?

THR Remote這個好用的工具APP,超適合用在表演場合~調整音色在彈指之間,不用跑來跑去很狼狽啦!

特別收錄~必備配件介紹:Line 6 G10T 傳輸器、THR-II外出包

Line 6 RELAY G10 電吉他/貝斯專用 Line6無線發射器

本無線發射器適用於THR30II、THR10II Wireless,將另行販售。插在THR-II的INPUT插孔(標準耳機孔)即會開始充電,第一次使用時,插入10秒以上即會自動配對設備哦。

Relay G10T無線發射器充電方法&燈號是什麼意思?

接入吉他時:

綠燈-表明處於工作狀態

紅燈-剩餘電量不足30分鐘

插入音箱時:

綠燈恆亮:電已充滿

綠燈閃爍:正在充電

紅燈閃爍:剛充電,剩餘電量不足30分鐘

THR-II專屬外出包-有型又輕便,好音樂帶著走!

本外出包將另行販售,適用於THR音箱,前袋可以放AC 轉接器和無線接收器,一包搞定。

結語-購入前,這篇THR-II全系列操作教學與選購指南,可以再溫習一遍

THR-II系列已經於11月上市囉!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試玩一番了呢?快前往最近的經銷據點試試看吧~期待新的THR音箱可以為你的演奏增色。

更多關於THR-II音箱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4,625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