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鼓

自彈自唱、打鼓⋯⋯成為街頭藝人,比你想得更簡單!

街頭就是我的舞台!​街頭藝人登記要怎麼申請?展演類別有哪些?最重要的還有器材跟心態調整~成為街頭藝人,比你想得還簡單。

Read More

聲音怎麼來?發聲原理介紹

在小編小時候,破銅爛鐵(STOMP)這個團體的表演影片是音樂老師上課必放的!(暴露年齡)

只要經過創意演奏、加入節奏感,任何能「發出聲音」的東西,像是鍋碗瓢盆,都可以被拿來當作樂器~

本篇並不是要來討論「美乃滋是不是一種樂器」這種哲學問題,而是想跟大家介紹「發出聲音」這件事!我們熟悉的樂器像是吉他、爵士鼓,甚至是人的聲音,這些樂器是怎麼發聲的呢?

Read More

樂團練習時,該以誰的節拍為主?主唱和樂手都應該知道的練團知識

#樂器知識 #原來如此  滴答滴答 自己練習樂器的時候可以聽節拍器,練團的時候呢?一群人一起跟著一個節拍器嗎? […]

Read More

野生的樂手出現了!想組樂團該去哪找團員?

#樂器知識 #原來如此  尋找團員!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樂器玩久了是不是會好奇,如果組團會是什麼感覺哩? 用樂 […]

Read More

眾星雲集的鼓手盛會:Yamaha Drum Show Paris 2022 – 現場演奏影片釋出!

    鼓手界眾星雲集的Yamaha Drum Show舉辦第四屆活動了!招集世界各地頂尖的Yamaha合作音樂家,2022年6月26日在法國巴黎進行了一場完美的演出。雖然很可惜沒有辦法親自參加,但Yamaha釋出了部分現場錄影,讓我們一起來體驗Yamaha Drum Show帶來的震撼演出吧!

    Read More

    鼓手夢寐以求的完美爵士鼓 – Yamaha PHX (鳳凰)

    由職人手工打造,是40年的歷史、傳統、經驗與技術的累積。PHX系列確實也受到全世界爵士鼓大師的熱愛,證明了Yamaha所全心全力追求的製鼓工藝與音質的最高成就。

    Read More

    鼓手必備!那些可能被遺忘,但非常重要的爵士鼓周邊小物

      如果你以為鼓手不用什麼裝備,只要人到心意到就好,那可就大錯特錯~任何樂器都有自己的眉角,本篇撇開自帶小鼓、踏板、銅鈸等等打擊部位的鼓手,就裝備來說,鼓手也有許多重要的小物,是練團和表演時必備的行頭喔。

      Read More
      Yamaha_drum_snare

      Yamaha小鼓選購指南:全系列大車拚!你喜歡那顆呢?

        擁有一顆絕佳的小鼓絕對是鼓手夢寐以求的事情!但要怎麼挑選自己心目中的那個小鼓呢?趕快往下看Yamaha全系列小鼓一次試給你聽!

        Read More

        學樂器的重要概念:用日常練習鍛鍊手部肌肉吧!吉他手、貝斯手、鼓手都適用

        學習樂器=身體學習新技能,手上的吉他不只是樂器,更扮演了「健身器材」的角色。

        Read More

        把爵士鼓改造成靜音電子鼓吧!EAD10的低音量爵士鼓組設定

        爵士鼓在家裡使用音量真的太大了!不想吵到鄰居家人的話,改用靜音鼓皮、靜音銅鈸,再搭配EAD10使用,就可以把爵士鼓變成一套靜音電子鼓囉!
        我們將使用靜音鼓皮、靜音銅鈸的爵士鼓稱為低音量鼓組,以下介紹如何將 EAD10 與低音量爵士鼓組搭配使用。

        Read More

        樂團組成:用樂器組隊的概念,打破樂團編制的框架

        用樂器表現個性! 講到搖滾樂團,一般會想到主唱、吉他手、貝斯手、鼓手、鍵盤手吧! 如果你加入「尋找樂團成員」的 […]

        Read More

        Yamaha電子鼓居家練習線上講座~在家也能精進鼓技巧~

        這次DTX6的出現,從外觀、音源及操作的便利性都大舉革新…… 潘維瀚(小潘) 粉紅噪音樂團Pink Noise […]

        Read More

        電子鼓大改造!用DTX-PRO主機讓老舊電子鼓起死回生! by 仕凱

        家裡的老舊電子鼓雖然還是可以打,但總覺得聲音跟功能都比不上現代技術了,該怎麼辦呢?仕凱將停產超過十年的電子鼓,結合最新的DTX-PRO主機,成功改造成全新的電子鼓!

        Read More

        打鼓自拍神器 EAD10 深度評測! by 黃子瑜老師

        我們可以先從鼓手的需求來介紹這個產品:
        以一個鼓手來講,你能會有練習的需求、錄Demo的需求、自拍打鼓的需求、Play-along需求,而解決以上需求問題就是EAD10存在的理由!

        Read More

        DTX6電子鼓攻略!DTX-PRO主機操作指南

        DTX6系列電子鼓真的超強大,但主機功能實在太多了,到底該怎麼開始調整呢?
        小編這邊整理最常用到的功能示範影片,跟著一起操作就能更了解你的電子鼓!

        Read More

        湖水綠的爵士鼓好適合夏天,川口千里搭上Yamaha Recording Custom以及FP9踏板,青春鼓神超活力演出!

        100%樺木、錄音室等級,本篇將介紹Recording Custom特色,搭配川口千里的演出影片選集,一睹青春鼓神的魅力。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