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X6電子鼓攻略!DTX-PRO主機操作指南

DTX6電子鼓快速上手

DTX6系列電子鼓真的超強大,但主機功能實在太多了,到底該怎麼開始調整呢?

小編這邊整理最常用到的功能示範影片,跟著一起操作就能更了解你的電子鼓!

有特定想找的功能嗎?DTX6主機操作指南目錄在這裡,快速進行設定!

0:00        DTX-PRO主機基本操作

面板按鈕、旋鈕、基本功能介紹。

1:07         鼓組音色儲存、命名、複製

設計個人化的鼓組音色時,可以在User自訂音色區域中儲存或複製音色。

3:43         改變音色(打板)

改變打板的音色時,打擊面與鼓框的音色會一起改變,使用Inst選項改變打板音色。

4:46         改變音色(打擊區)

打擊區是打板上不同的感應區域,可以分別產生不同聲音,使用Voice選項改變打擊區音色。

6:15         改變音高(打板)

改變打板的音高時,打擊面與鼓框的音高會一起改變,使用Inst選項改變打板音高。

7:31         改變音高(打擊區)

每一個打板的每一個打擊區都可以獨立調整音高,使用Voice選項改變打擊區音高。

9:06         悶音(打板)

使用Inst選項調整打板的悶音數值(dampen/muffle)。

9:43         悶音(打擊區)

使用Voice選項單獨調整某一個打擊區的悶音數值(dampen/muffle)。

11:00         鼓組混音

如果你需要一次調整所有音色的各個打板音量,可以在混音器頁面輕鬆調整。

11:37         疊加音色

每一個打板的每一個打擊區,都可以設定至多4個不同的音色來創造獨特的綜合音效,

使用Voice選項來疊加音色。

13:54         設定鼓組音色的速度

每一組鼓組音色都可以個別設定節拍器的速度,使用Other選項做個別調整。

14:42         調整主機輸出增益

使用Output Gain選項調整主機整體的輸出增益。

15:26         設定音源訊號路徑

使用Input/Output選項設定外部音源輸入端(AUX IN)、另一個是與USB輸入端的訊號路徑。

16:30         重新排序鼓組音色

使用Sort選項重新排序在DTX-PRO主機中的自訂鼓組音色順序。

 

 

17:40         使用環境效果

使用KIT MODIFIER的AMBIENCE鈕來控制環境效果,或是使用Ambience選項設定效果參數。

19:01         使用等化器

使用EQ Gain選項調整每一個打板的獨立EQ等化器。

20:14         使用壓縮效果

使用Compression選項調整每一個打板的獨立壓縮效果。

21:28         插入效果

使用Insertion選項設定每一個打板的獨立插入效果。

22:34         調整音色動態

使用Transient選項設定每一個打板的獨立動態(Transient)。

23:52         使用音色濾波器

使用VoiceFilter選項設定每一個打板的濾波(Filter)效果。

24:56         反覆播放樂句

使用自訂採樣音源時,若要設定反覆播放(Loops),將音源設定為開始撥放到結束後

會自動重新撥放,可以將VoiceHoldMode選項開啟。

26:18         正確的設定打板感應數值

使用Pad Type選項設定每一個打板的增益(Gain)、最小發聲力道(Minimum Level)、

與力道曲線(Velocity Curve),以便符合你的個人打擊習慣。

30:07         調整串音

使用Crosstalk選項設定每一個打板的串音(Crosstalk)設定。

30:54         使用節拍器

使用主機面板使用右下角的按鈕來開啟或關閉節拍器,進一步可以使用CLICK按鈕開啟選單

設定更多節拍器功能,包含改變節拍器的聲音、節拍、計時器等等。

33:59        使用錄音功能

使用RECORDER錄音功能進入錄音模式。

36:23         使用訓練功能

按下TRAINING按紐後在螢幕中間你可以瀏覽十種不同的訓練模式,包含既有DTX型號的

訓練功能的升級版與全新的訓練模式,每一個模式都能加強你不同的演奏能力。

37:39         確認主機韌體版本

使用Version選項確認主機目前的韌體版本。若需要更新韌體,更新前請使用File選項將

主機所有資訊進行備份。

更多DTX6介紹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764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