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X6評測:新一代的電子鼓,強化打擊和音色,操作直覺讓人驚豔! by 盧逸凡老師

睽違幾年的DTX6系列電子鼓,不僅加強了原本電子鼓的打擊體驗,增加了更多的內建音色的深度……

盧逸凡 糜先生MIXER 鼓手

使用型號:DTX6K3-X

My Yamaha, My Music

DTX6硬體和軟體升級都非常有感,打擊觸感更像真鼓,尤其是白色矽膠打板,小鼓手感好回饋也很棒

這次Yamaha新的DTX6系列電子鼓 ,真的讓我蠻驚豔的,尤其在硬體跟軟體上都讓我非常的有感。

在打板上,新的小鼓以及大鼓打板觸感更像真的鼓面彈性,比起別牌網狀的鼓面更貼近實際的手感。

小鼓是白色矽膠的打板,手感很好回饋也很棒,一樣有鼓邊,鼓面跟rim shot三個區塊的感應面。大鼓的感應板更大更穩,適合單踏跟雙踏板的使用者。銅鈸片這次都是附上三個感應區塊(鈸杯,鈸面跟邊緣),讓可以想要設定音色的人能有更多的選擇。

DTX6電子鼓特色:DTX PRO音源機內建旋鈕,可以直覺地調整壓縮、空間系、效果等音色,即時操控聽得到鼓聲變化

另外要提到的是音源機上的改變,變得更容易調整了!(compression 、ambience 和effect 都有獨立的旋鈕可以做變化)讓使用的人可以很直觀的去嘗試做改變。

其實對一般的鼓手來說,很難聽到實際聲音鼓組音色的壓縮跟空間的變化,藉由內建的壓縮compression的旋鈕,會讓鼓組的聲音聽起來更有力或更放鬆。空間系ambience的旋鈕可以讓你的鼓聲存在在不同空間的感覺。(像是在hall或是在stadium那種大的空間都能模擬得出來)效果effect旋鈕可以設定你想要的音效(比如像是飛機的效果或是加入wawa效果)做改變,這都是這一代音源機比之前強大的地方。

任何鼓Tone都可以直接調整,調高調低都方便

此外,因為介面變得更容易調整,在音色上的設定更加的容易。

任何的鼓tone都可以直接的做tuning,看你想要調高還是調低都變得方便,還有sustain的長度也可以輕易地做調整。不同的mixing balance也很容易做,要存取自己設定的鼓組聲音也更加的方便。

DTX6的練習應用:內建節拍器,也可以用手機或播放裝置輸入音源,跟著音樂打鼓吧!

在練習上,play along模式也內建了一些歌, 也有內建的節拍器可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在音樂的輸入上也可以用手機或任何的播放器材,藉由線材輸入進音源機內跟著play,也是非常的方便。

DTX6可以直接連接電腦,進行錄音、錄影,直接輸出電子鼓音色wave檔,對有demo需求的鼓手來說是好用又省時的工具!

但最讓我訝異的,是這次在錄音跟錄影的功能。

以往電子鼓都是作為一個midi輸出的裝置,沒辦法做wave聲音檔的輸出。這次的DTX6系列能夠連接您的電腦,開啟錄音軟體直接輸出所設定的電子鼓音色wave檔,我覺得是對需要給demo或跟其他音樂人溝通的一個很好的改良,此外,你也可以藉由轉接頭將你的手機跟音源機做連結做短影片的拍攝,能夠直接的把你的影像跟電子鼓音色直接輸出,對於需要錄製短影片放到社群平台的鼓手來說,又是一個很好很省時的工具了!

又或者你可以搭配Rec&Share這個App你還可以做更細微的短影片音質調整,輸入你想要的歌跟著一起玩做影片的cover更加的容易了!

總結:DTX6加強打擊體驗,內建音色更有深度,人性化的介面帶來更直觀的操作方式

整體來說,睽違幾年的DTX6系列電子鼓,不僅加強了原本電子鼓的打擊體驗,增加了更多的內建音色的深度,能夠調整的音色,介面更加的人性化更直觀,這都是新一代電子鼓強大的地方,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你會愛上的!

更多關於DTX系列產品資訊

更多關於DTX系列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621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