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電子鼓居家練習線上講座~在家也能精進鼓技巧~

這次DTX6的出現,從外觀、音源及操作的便利性都大舉革新……

潘維瀚(小潘) 粉紅噪音樂團Pink Noise鼓手
合作歌手:吳青峰、魏如萱、茄子蛋

使用型號:PHX、EAD10

My Yamaha, My Music

直播中使用電子鼓型號:DTX6K3-X

產品介紹

想要在家使用電子鼓精進鼓技巧?
我們邀請知名鼓手小潘老師向您介紹如何運用電子鼓的內建功能來練習!
在這場直播中介紹了:

🥁使用DTX電子鼓的內建樂曲練習不同曲風

內建37首不同風格的曲風,小潘老師特別介紹了他喜歡的6個樂曲:

07:06 Training Song內建樂曲 02 : POP2

         四分音符的大鼓為基底,讓你有一點想跳舞的感覺,是現在很常見的流行風格。

11:16 Training Song內建樂曲 11 : POP ROCK

         比較流行的搖滾曲風,示範時不小心進錯拍了😰不過小潘老師運用他的經驗讓節奏聽起來還是非常順!

15:10 Training Song內建樂曲 13 : MODN BALLAD

         段落落差很大的慢板抒情曲,打起來非常爽快!主歌的時候可以運用鼓框音色讓節奏更柔和~

19:04 Training Song內建樂曲 22 : 70S FUNK

         非常Funky的感覺,節奏著重在Hi-hat的反拍,可以多運用Hi-hat與小鼓的切分音來做出整體的跳躍感。

24:27 Training Song內建樂曲 26 : HIPHOP2

現在最流行的Hip-Hop!加入線性的過門非常帥氣!盡情地加入Double-Time Fills吧!
 ※小潘老師建議:練線性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每一顆鼓的聲音顆粒要確實,有時候在傳統鼓上會因為共鳴聽不清楚顆粒,但在電子鼓上因為聲音可以非常清楚所以比較容易練習唷!

29:45 Training Song內建樂曲 27 : HIPHOP3

        更Chill的Hip-Hop曲風,因為有一點Shuffle的感覺,運用Half-Time Shuffle技巧讓節奏更有感吧!

還有很多沒示範到的內建樂曲,各位擁有DTX6的朋友們也可以自己玩玩看唷!

🥁使用主機功能進行不同自我練習

36:52 Dynamic Gate 動態關卡

         Dynamic Gate (動態關卡)是一種跟隨合適的動態擊打打擊板的訓練。目標是控制三個力度:弱、標準、強。以錯誤的力度擊打時,不會發出任何聲音。訓練結束時將評估擊打力度的準確性。一旦掌握了Dynamic Gate (動態關卡),就會成為富有技巧的鼓手,能夠根據具體情形控制力度動態。
         ※小潘老師建議:很多人在打Tom的時候會比較小力,但這樣演出的時候可能音量會不夠,所以可以把Tom的WEAK關掉來訓練自己打在Tom上面的力道。

42:52 Measure Breake 小節中止

        Measure Break (小節中止)是不使用節拍器而保持穩定速度的訓練。將評估停頓之後擊打小節第一節拍的準確度。一旦掌握Measure Break (小節中止),即使在停頓或間奏之後仍可保持穩定的速度。

        ※小潘老師建議:一定要天天練習啊!!

49:27 Change Up 節奏變化

Change Up (節奏變化)是一種演奏七種不同節奏(每兩小節改變一次)的訓練。將評估與節奏保持良好配合的程度。即使Change Up (節奏變化),也請盡力保持穩定的速度。

54:20 Fast Blast 快速擊打

Fast Blast (快速擊打)是一種用於培養打鼓所需耐力的訓練。在一定時間內儘可能多地擊打打擊板。

        ※小潘老師建議:鼓老師也可以跟學生一起玩唷!老師先設一個標準讓學生挑戰吧!

59:35 Click 節拍器

使用節拍器是最最基礎的訓練,平常練習一定要開節拍器唷!

        ※小潘老師建議:大家平常可以只聽反拍的Click來做練習,可以加強訓練自己節奏的律動感!

🥁連接手機快速把練習狀況錄影下來

1:08:48 連接手機/平板快速進行錄影

DTX系列電子鼓都會隨附手機連接線組,只要連接到iPhone或iPad就可快速把打鼓的聲音跟伴奏聲音一起錄下來。把自己打鼓的狀況錄影下來,不但可以檢視自己練習狀況,更是能帶給自己滿滿的成就感!

操作小提醒:

  1. 錄完之後回放的音量要使用主機上的AUDIO音量鈕來控制。(主持人示範AUDIO音量,才不是忘記開呢🤣)
  2. 如果要錄自己的音樂,或是跟著Youtube音樂打鼓,可以使用另外一台裝置(手機、音樂撥放器、電腦等等)使用5mm的音源線連接到主機的Aux in接孔,就可以錄出完美的Cover影片囉!

 

聽完小潘老師的介紹,是不是也很想快點練習了呢?趕快在家裡裝一套DTX6電子鼓吧!

 

更多關於DTX系列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470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