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的樂手出現了!想組樂團該去哪找團員?

#樂器知識 #原來如此 

尋找團員!

230221_想組團要去哪找團員_三格1
230221_想組團要去哪找團員_三格2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樂器玩久了是不是會好奇,如果組團會是什麼感覺哩?

230221_想組團要去哪找團員_三格3

用樂器組隊吧!最難的不是練團,而是第一步:找團員...

不管是學生時期還是出社會後,找到合適的團員就跟交朋友一樣,找到人很難,志同道合更難!

雖然也是可以一個人玩得很開心,但聽著最愛的樂團歌曲,還是會好奇組團的感覺。樂團的現場演奏的確有化學效應,經過努力練習後一起站上舞台,一定很熱血吧!

這篇文章,就是為了想組團而苦無門路的你而寫的!讓我們分析不同找團員的管道,祝你找到可以一起玩團、一起享受音樂的同伴。

要有哪些樂器才能組團?

「我是鼓手,我有一個朋友會彈吉他,那我們只要找一個貝斯、一個主唱就可以了吧!」

這樣想當然也沒錯,但你可以在動身找團員之前先想想:你想組什麼樣的樂團?你們想玩什麼樣的音樂?

直接走經典搖滾樂團的「1主唱、2吉他、1貝斯、1爵士鼓」當然也可以,但樂團陣容是可以彈性調整的。如果你想玩後搖(Post-rock),你可能會需要很會催效果的吉他手或鍵盤手!而如果你想玩金屬,主唱可能會視情況由兩人擔任清腔和吼腔。當然也有許多一人身兼多職的樂團!

其實組樂團,沒有一定要固定的樂器組合!也就是說不一定要幾個吉他幾個主唱才能玩樂團,只要你和團員ok,可以玩出不同的編制。

70754622_2498403666908146_7331539741554245632_n
雖然小編當迷因在笑,但其實四把吉他組樂團也是可以試試的

學校社團:最推薦的找團員管道

熱音社、吉他社、音研社⋯⋯你認識的樂團中,有許多就是學生時期因社團而認識的!因為同校所以大機率有相同背景,喬練團時間也十分方便。

學校社團不只有社課、社師,每一次的成發活動也是很好的經驗,再加上免費的練團空間~不說了小編先去角落哭一下!

而來自校園的音樂能量,所催生的活動像是政大金旋獎等等,是台灣的樂團文化重要的一環!如果你還是學生,學校社團的資源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樂器行:就像是冒險者工會

樂器行大多都有練團室,有時也會碰到有名樂團在固定的地方練團(就像在健身房遇見名人一樣)。

而有些樂器行也有開班授課,對自己學員的情況瞭若指掌!不妨選一間離你最近的樂器行,問問看櫃檯有沒有人想組團?留個資料、交流交流吧。

網路社團:流動率高、曝光機會大

網路的世界的確充滿無限可能,適合你的團員可能就在某處。PTT專板、Facebook社團、Dcard⋯⋯只要花五分鐘po一個徵團員的貼文,可能馬上就有好幾個人報名!

當然,因為網路的匿名性,你可能會需要花一些時間去篩選、和未來的團員見面。這裡小編也要提醒你:和網友見面務必約在安全的公共場合唷!

網路徵團員也有可能遇到的狀況,就是有些樂器的樂手很熱門,反之亦然~畢竟也是一種供需市場,就拿出耐心、慢慢尋找,總會找到適合的團員!

好團員,愛互相珍惜~

最後,不免俗心理建設一下:樂團的成員有可能來來去去,把握每一次練團的當下吧!

祝你成功找到適合的團員,享受練團的樂趣,一起創造樂團美好回憶。

更多實用的樂手小知識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1,863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