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子慶xTHR30IIA評測心得:其實木吉他手也需要⼀顆音箱​

張子慶

使用型號:THR30IIA Wireles

好樂團吉他手、詞曲創作及編曲

其實木吉他手也需要⼀顆音箱

回想起在接觸木吉他⼀陣⼦之後,逐漸開始有了演出的機會,平常總是⽤習慣的⼒道得到可預期的聲響回饋;但第⼀次演出的時候完全不是這樣的,⼀切的聲響都是這麼的驚奇。

我想這應該是很多彈奏木吉他的朋友們在剛開始演出時會經歷到的事情,因為平常沒有插電的習慣,因此直到演出時才被迫要趕緊習慣透過⾳響系統出來的聲響。

木吉他一插電,一切的聲響都是這麼的驚奇!

你買的音箱適合木吉他使用嗎

有了上次演出驚嚇的經驗後,是該找個機會好好習慣⼀下插電的聲音了,走進大學社團的練團室,⼼想:「今天就好好接上音箱來練習⼀下吧!

聲音是變大聲了,但不知道為何怎麼聽起來乾乾扁扁,每個參數都轉過了,難道真的是我的手Tone太難聽了嗎?

直到後來發現有專為木吉他設計的音箱,才驗證了選擇比努力更有效,木吉他專用音箱的聲音果然圓潤自然多了。

科技一直在進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更好用且便宜的產品推出,近期使用的Yamaha THR30IIA搭配木吉他就十分適合,除了基本的EQ和Reverb/Chorus/Delay效果外,ToneBlend的麥克風模擬設計更可以讓木吉他的聲音在顆粒和空間感的聽覺中取得平衡。

THR30IIA-專為木吉他設計的音箱

彈唱歌手和雙系統拾音器的吉他演奏者適合嗎

Yamaha THR30IIA提供了兩軌輸入/輸出,並且可搭配APP使用,進⼀步個別調整兩軌的EQ和Reverb,因此不論你是習慣使用雙系統拾音器的吉他演奏者或是歌聲動人的彈唱歌⼿這款音箱都可以完整支援你的需要。

Yamaha THR30IIA兩軌輸出的功能,讓我們在演出時有更多選擇性,可將音箱連接至外場喇叭,而Yamaha THR30IIA作為內場監聽使用,不到五公斤且內建充電的設計,更方便地讓我們帶出門演出。

THR30IIA不到五公斤且內建充電的設計,更方便地帶出門演出。

你會不會也想錄製自己的作品呢

Yamaha THR30IIA除了是⼀顆專為木吉他設計的音箱外,也可以作為錄音介面連接電腦或手機使用,可以完美的支援各式各樣的錄音軟體(Cubase、Logic……等)不論你是PC還是MAC的用戶都可以順暢的使用。

以往木吉他宅錄如果想要錄到自然的聲音就必須使用麥克風來收音;但麥克風宅錄很容易收到各式各樣的雜音,透過Yamaha THR30IIA的模擬麥克風功能,大大優化了木吉他Line in的空間感,讓你在宅錄時不再受到鄰居和垃圾車的打擾。

連接手機進行錄音

以往樂器要進行高音質Line in和畫質的同步錄製,都得使用至少兩台機器,但Yamaha THR30IIA可以直接連接你慣用的效果器和手機進行影音的同步錄製,大大節省了編輯後製的時間。

THR30IIA可以連接手機進行錄音。*圖為THR30II

接下來我們來聽聽看使用Yamaha THR30IIA搭配子慶手邊慣用的器材配合手機錄音的音色吧!

路徑:Yamaha SLG200S 靜音吉他→ Empress Effects Compressor → Vemuram Jan Ray → Hotone Omni IR Loader → Tc Electronic Hall of Fame Reverb 2 Yamaha THR30IIA IPhone11 Pro

更多關於THR-II音箱產品資訊

更多關於THR30IIA音箱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868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