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練一下吧!哲吉他示範FGX3紅標吉他

李宇哲

【哲吉他】創辦人,在『Instagram』 、『Youtube』 創立教學頻道,目前IG已突破2萬人追蹤。
獲獎經驗:
Joyo Jam Buddy 全國電吉他solo大賽 冠軍
全國震音盃電吉他大賽入圍決賽
Joe Satriani 台灣電吉他⼤賽 前八強

【哲吉他】Instagram 

哲吉他在Instagram與Youtube上創立教學頻道,時常分享音樂知識與吉他練習示範。我們就請哲吉他使用現在最火紅的紅標吉他來示範各種不同曲風的音樂吧!

首先請哲吉他宇哲老師幫我們介紹紅標吉他的歷史:

⬆️點擊圖片前往觀看⬆️
IG : zhe_guitar

Yamaha把第一把吉他發佈時間定為1966年,而實際在1941年Yamaha就在濱松建廠研發吉他了,那個時候古典吉他風靡全球,Yamaha首先開始製作的也是古典吉他,那段時間屬於研發階段,並沒有大規模投入生產。

六十年代開始盛行民謠運動,民謠音樂風颳到了世界的各個角落,那時民謠吉他成為了供不應求的樂器。在這個時候,Yamaha吉他製作技術已經有了二十年的基礎,在1966年Yamaha正式推出了首款民謠吉他FG150和FG180。

這一系列產品推出後備受市場好評!火爆銷售堅定了他們的信心,相繼推出了高端款F350和F500,相傳F500的背板和側板都是用巴西黑黃檀木,非常稀有,只有極少數人擁有,目前成為了江湖的傳說。

最近收到 Yamaha合作邀約,有機會能彈到 FGX3 ,很久之前就知道這個系列聞名世界,收到吉他後等不及趕快拿來彈奏,除了品質良好以外!讓我最驚豔的他們家的拾音器,使用最新 Atmosfeel 拾音器和前級系統,在家裡宅錄直接接上錄音介面後,能獲得自然飽滿的音色,對於音樂工作者而言真的是非常方便!

接們我們來聽聽看不同演奏的FGX3聲音表現吧!

⬆️點擊圖片前往觀看⬆️
IG : zhe_guitar

這首日本吉他手Kazuki Isogai 的Neo Soul歌曲!裡面有很多吉他該學的和弦手型!一起來練一下吧。
前面是不斷重複的一小段Riff,這首是Dm調,A7是做”變化和弦“在原本屬和弦中,加入一個#5的音高。
中間段落使用更高把位營造高潮的感覺!接著回到原本的Riff, bVI – V – I 和弦進行。

⬆️點擊圖片前往觀看⬆️
IG : zhe_guitar

三指法撥弦是吉他手流行的指彈技巧。這名字來自美國鄉村吉他手 Merle Travis。
Travis 撥弦的核心概念很簡單:用拇指交替的低音音符保持穩定的節奏。 同時,使用食指或中指彈奏高音,通常以是切分的節奏。

⬆️點擊圖片前往觀看⬆️
IG : zhe_guitar

聽聽看減七和弦的演奏聲響吧!減七和弦(dim7)他可以用來替換屬七和弦。
只需要把原本的屬和弦(x7),降一個全音改成減七和弦(xdim7),即可!
例如G7 可以改成Fdim7或者是下一個小節的A7
降一個全音改成dim7就是G7dim7

⬆️點擊圖片前往觀看⬆️
IG : zhe_guitar

我特別喜歡加一些空弦音當延伸音,能得到更豐富的色彩,以及十分寬廣的聲響。
所以善用空弦音,能幫助你在創作、編曲方面獲得不錯的靈感!

感謝哲吉他宇哲老師的示範,FGX3紅標吉他在不同的演奏方式與不同的和聲上都有很不錯的表現呢!如果你也覺得不錯的話就趕緊到樂器行試試看吧!

更多關於FGX3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263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