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熱門樂器講座~FG紅標吉他~Feat.周岳澄, 張仲麟

我們邀請到了知名吉他手周岳澄與張仲麟向您示範最火紅的FG紅標吉他!
一起來看看吧!!
 
Yamaha從1966年開始做木吉他,第一個量產型號就廣受好評,而他的商品標籤是紅色的,所以被收藏家暱稱為”紅標吉他”,這幾年Yamaha參考了當年的吉他概念,正式推出了FG Red Label紅標吉他系列,今天我們就特別邀請到了兩位來賓一起來跟我們分享紅標吉他系列,讓我們歡迎周岳澄老師、張仲麟老師:

周岳澄

曾獲24、25屆金曲獎;Stienberg Cubase 原廠認證訓練講師;捷運綠線進站音樂設計、捷運環狀線音樂總設計。 

My Yamaha, My Music

張仲麟

指彈創作專輯《春拾》獲得第十屆金音獎『最佳樂手獎』,美國Winfield所舉辦的『International Finger Style Guitar Championship』在2016年獲得第三名的殊榮。 

5:40 兩位老師對於Yamaha木吉他的印象? 對日本琴的印象? 實際使用FG紅標系列的感覺分享。

 

14:25 張仲麟老師示範演奏,使用型號:FSX5

 

17:10 周岳澄老師示範演奏,使用型號:FGX5

 

25:13 介紹內建拾音器:Atmosfeel前級系統

同時使用三種拾音器:Piezo拾音器擷取低頻、著重在低頻和中頻的麥克風、以及獨家著重於高頻的超薄紙片型Contact拾音器。

 

35:00 兩種不同桶身吉他的特性與不同使用情況?

FGX5:大桶身 / FSX5:小桶身

 

40:48 若兩位老師交換琴彈奏聲音如何呢?

 

42:02 紅標吉他手感 / 漆面 / 音準介紹。特殊調弦法降弦的聲音表現也非常不錯!

 

45:54 EQ調整的小技巧

 

51:46 面板處理技術介紹:A.R.E. (原音共鳴強化技術),使吉他擁有豐滿、圓融溫暖的陳年音色。即使是全新的紅標吉他,音色也能和被彈奏多年的吉他一樣好聽。

 

55:30 周岳澄&張仲麟兩位老師共同演奏張仲麟老師的作品:『山的形狀』(重新編曲)

 

兩位老師的示範介紹真的太精彩了!

如果聽完周岳澄&張仲麟老師的介紹想要更加了解紅標吉他的話,趕快到樂器行試試吧!

更多關於FG紅標吉他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306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