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驚艷的靜音吉他! 安妮塔克樂團吉他手安妮介紹SLG200S

Annie & Taco 安妮塔克

走在台中街頭,常會看見兩個女生組成的雙人樂團「安妮塔克」身影,動人美聲和木鼓節奏總讓人不禁駐足聆聽。「安妮塔克」成軍近10年來,帶著木吉他和木箱鼓勇闖世界,至今已在紐約、倫敦、巴黎、、東京、首爾等各大城市街頭演出,最近更透過串流平台發行自己的音樂專輯,打開知名度。(節錄自聯合報記者余采瀅)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本次我們請到雙人樂團「安妮塔克」的吉他手安妮來介紹Yamaha靜音吉他SLG200S。不論是作為街頭藝人演出、或是穿梭在各種表演舞台,帶著吉他不斷移動跟隨時隨地拿出吉他練習或創作都是一大課題,而靜音吉他SLG200S可以很大程度的解決這些問題,以下就來聽聽看安妮的使用心得吧:

關於Yamaha SLG200S

外觀

特別喜歡這次吉他的作工,在框架的部分流線的設計。底部及琴頸的部分有黑色零件,可以將框架轉緊不鬆動。
常常買吉他的我,最注重的就是琴頸的細膩度,是否順暢,是否會刮手,都是我非常在意的考量因素,而這把SLG200S都符合這個必要條件。
雖輕巧,但使用的木頭也是非常有質感,我選的是木頭色,拿到以後很喜歡上面沈穩地木紋。

收納包

輕便的收納包裡面也富有巧思,將吉他本體與吉他框架分隔的收納,讓兩者不會互相磨損,我覺得這個設計非常貼心。
除了手提外,也有附贈一條背帶,讓你在旅行當中移動更輕巧。吉他包的前側也有小收納空間,讓你可以放譜及移調夾或是撥片。

內建效果

木吉他大家最常用的音色,就是reverb跟chorus,而SLG200s貼心的都幫你內勁在裡面了,還有兩種不同的reverb可以選擇,可以選擇大空間系列,或是比較迷幻的系列。
省了攜帶效果器的重量,對吉他手來說真是非常貼心的設計。我也很喜歡他的拾音器分成了兩個部分,一個是麥克風收音,可以讓你有比較貼近真實的音色,也有直接收音的音色,讓你彈一些單音甚至打版的時候,也可以清楚地聽到他的中頻,脆亮的打版聲再搭配一點點reverb,就讓聽眾覺得很舒服了。
在家裡練習時可以使用變壓器,如需外出,也可以使用9V電池,非常輕便。

耳機監聽

外出用餐時,想在咖啡廳練琴紀錄創作,也可以使用監聽耳機的功能,除了聽到本身的音色也包含效果,也可以搭配AUX來播放節拍器或是背景音樂練習,一舉數得。
習慣晨起練琴,常常就會影響到隔壁房間還在熟睡的家人,自從有了SLG後,練琴不再偷偷摸摸,可以大膽地彈奏,並用耳機沈浸在自己的世界。
即便有時是在客運上時,也可以拿出來練習,不影響到他人,也可以一飽練琴的慾望。

錄音

除了機動性非常高可以隨時創作以外,如使用小型的麥克風,插入SLG的aux孔,便可將人聲還有吉他聲音一併輸出,這是我最近的新發現。這樣在通勤當中想隨手錄製demo,就可以一氣呵成了。

心得

在拿到SLG之前,我一直以為靜音吉他音因為沒有音箱的關係,音色肯定十分尖銳或是沒有彈性。這次大改變我對靜音吉他的看法。除了本身內建的效果,音色一樣可以調整bass及treble的比例。
不管是在刷弦時還是彈奏分散和弦時,都可以應變自如。對於我這種喜歡各種曲風的人來說,可以一次滿足許多願望也不用攜帶一大盤效果器。一直以來Yamaha的樂器都是經典,從以前我購入的Yamaha bass、鋼琴、音箱,每件物品都帶有Yamaha的風格,流線感,外觀質感,音色好,價格親民,連這次的靜音吉他也一樣讓人驚艷。

最後來看看幾首Annie & Taco 安妮塔克使用SLG200S靜音吉他的Cover影片吧:

聽安妮的完整介紹完,是不是也心動了呢?趕快到樂器行去親自玩玩看吧!!

更多關於SLG200S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390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