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集大成之作!Rodrigo y Gabriela向您介紹NX系列跨界電古典吉他

Rodrigo y Gabriela

Yamaha國際代言人
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跨界尼龍吉他演奏組合之一。

My Yamaha, My Music

來自墨西哥城,Rodrigo SanchezGabriela Quintero兩名原音吉他手2000年組成Rodrigo y Gabriela並搬到愛爾蘭都柏林並在當地引起了極大關注。第一張專輯《Foc》於2001年發行,接著在2003年發行《Re-Foc》並獲金牌認證。2004年,他們在曼徹斯特和都柏林發行《Live》,得到白金認證。他們的下一張專輯《Rodrigo y Gabriela》,於2006年推出就在愛爾蘭音樂榜上排名第一。2011年參與加電影《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幽靈海》與《鞋貓劍客》電影原聲帶製作。2020年他們的第五張原創專輯《Mettavolution》得到第62屆葛萊美獎最佳流行演奏專輯殊榮。

YamahaRodrigo y Gabriela的關係始於2007年夏天在歐洲和美國舉行的現場音樂會,並且持續為兩人製作吉他原型。當他們開始在大型戶外音樂會演奏時,他們發現沒有專業音頻(PA)系統可以完整擷取他們獨特的演奏技巧,包括創造複雜的旋律、輕節奏斷句、並使用吉他琴身作為打擊樂元素。Yamaha的樂器製造和技術能力被證實可以完美吻合他們的特殊需求。Yamaha客製吉他於200811月首次在大阪和東京的音樂會亮相,隨後成為二人最喜歡的吉他。除了獲得音樂家的信任,Yamaha也因為能夠克服混音的問題,受到音響工程師高度推崇,讓音樂會的工作人員可以成功地呈現吉他高品質的聲音。跨界電古典吉他NX系列也在2009年推出並廣受尼龍弦吉他使用者喜愛。延續初代NX系列的成功,2020年推出全新NX系列,提供更棒的原音音色與全新拾音器系統。

2020年NX系列跨界電古典吉他產品線

Yamaha NX系列提供了無與倫比的舞台音色。設計出發點是為了吸引需要絕佳輸出音色的尼龍弦吉他手、與正在探詢尼龍弦音色的電吉他或木吉他手。NX3與NX5兩款型號搭載了Atmosfeel拾音器系統,可以在任何音量下提供您最佳的一致性音色表現。

NTX與NCX的差別

拾音系統

Atmosfeel 3-ways 拾音器系統(NX3與NX5)
共使用三個拾音器收音:
一個下弦枕式(Piezo)感應元件捕捉低頻與中頻頻率、
一個獨家紙片型感應元件捕捉高音頻率、
與一個麥克風捕捉琴體共鳴。


三種收音來源可以簡單的使用一個旋鈕控制混音程度,
讓您輕鬆得到一個完整而自然的輸出音色。
Mic Blend為0時是原始的拾音器音色
(下弦枕式感應元件與紙片型感應元件),
逐漸增加Mic Blend則可以增加麥克風拾音器的收音音色,
以得到不同的輸出聲響。
增加麥克風比例可以增加聲音的立體感與深度,通常在獨奏時使用;
而減少麥克風比例可以得到更快速的反應,而在搭團演出時更加突出。

System73A前級系統 (NX1)

Yamaha獨家的System73A前級系統擁有 3段式等化器與中頻調整功能(AMF),提供您直覺又富有彈性的控制。本前級系統是使用Yamaha獨家的下弦枕式拾音器,提供您絕佳的輸出音色。

更多特色

力木

採用精準的測量與實驗研究,我們將原有的力木結構更加精緻化以強化低頻反應並保持延音。我們更進一步優化這些改變,以強調自然的音色、木材特性、與桶身差異。

琴頸調節杆

雖然琴頸調節杆(Truss Rod)在一般的尼龍弦吉他中蠻少見的,但所有NX型號中都擁有雙向琴頸調節杆,讓您可以精準的調整您的琴頸。

當旅行時產生氣候、濕度、氣壓的改變時,您必須調整您的吉他,因此這絕對是需要旅行的吉他手需要的功能。

單板面板

歐洲雲杉木擁有豐富泛音

西特卡雲杉木聲音較緊實集中西方紅雪松木擁有溫暖的音色

NX5: 單板歐洲雲杉木

NX3 & NX1: 單板西特卡雲杉木或是西方紅雪松木

側背板

核桃木,一種重量較輕的音木,擁有溫暖  與平衡的音色,是最穩定的吉他材質之一。

NX5 & NX3: 單板核桃木

NX1: 膠木、奧古曼木、或火焰楓木

黑檀木/核桃木指板與琴橋

指板與琴橋使用黑檀木或是核桃木。

指板
  NX5 & NX3: 黑檀木
  NX1: 核桃木

琴橋: 黑檀木與核桃木

音孔裝飾

NX系列獨特的現代音孔裝飾使用鮑魚貝、桃花心木與花梨木,使NX系列每個型號

擁有一致的外觀特色。

* NX1音孔裝飾使用桃花心木與花梨木

更多關於木吉他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394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