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手帶你調Yamaha THR-II

撰文、攝影:傀儡(樂手巢YSOLIFE)

本文已獲樂手巢YSOLIFE授權刊登,原文連結 https://ysolife.com/yamaha-thr-ii-review/

Yamaha的THR-II是款劃時代產品,桌上型、內建多樣效果與適用於各類主要曲風的設計讓「練習」變得更輕鬆簡單,九年後因應科技技術的前進,THR-II加入無線功能、帶來更扎實的音色表現與音樂播放效果,這次我們請來六名不同風格的台灣知名樂手體驗,讓他們用實際的體驗來告訴大家THR-II為什麼是一顆強大的練習音箱,以及如何更廣泛地使用它。

這是一顆舒服的音箱與音響

Yamaha THR-II樂手來體驗!調出唱跳快樂的Tone吧!P!sco吉他手—芮秋

唱跳樂團P!SCO樂團吉他手芮秋的清亮音色頗有個人特色,如果想要在THR-II上獲得與她類似的音色,她推薦Modern模式的Crunch音色,減少些低頻、增加些中高頻就可以輕易做出她的音色。她認為無論彈奏各種曲風、聽音樂都是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用人形容的話大概就是一個好好先生吧!

也是效果器的好朋友

Yamaha THR-II樂手來體驗!手Tone吉他指南!迷霧小鎮—吉他手Ryan

迷霧小鎮吉他手Ryan也是吉他器材評測型Youtuber,在家其實也是THR一代音箱的愛用者,早在剛發售時就對它創新的設計與真實的音色體驗感到驚艷,由於不同演出場地給予的音箱不同,Ryan相當著重效果器在音箱上的表現,這也考驗THR-II對於效果器的友善性,尤其THR-II的Classic模式的Clean Channel可以產生非常乾淨的Clean Tone,並且音色頻率均衡,用gain也可以控制出對於手反應的動態程度、保持Q彈的音色反應,聲音像是真實麥克風收音箱出現的聲音。

可以做到介在要破不破之間的動態表現

Yamaha THR-II樂手來體驗!無妄合作社-吉他手謝秉男

無妄合作社吉他手秉男一直是類比器材的使用者,對於首次接觸THR-II數位音箱感受非常新鮮,對於音箱輕巧與可用的音量範圍十分滿意,尤其在較狹小的房間都可以放心使用。秉男慣用的音色是能夠在音箱破與不破之間的Crunch段,THR-II的動態可以忠實反映手部動作大小力呈現的Clean與破音效果,超廣立體聲技術也讓THR-II小小體積但得到廣闊的空間感,對於在家練習懶得連接效果器的狀態,THR-II仍然能夠滿足當下需要效果的朋友。

能做到非常兇悍的音色

Yamaha THR-II樂手來體驗!調出好聽的metal音色吧!ex惡魔刺客樂團—吉他手傀儡

原重金屬樂團惡魔刺客吉他手傀儡需要的是從現代金屬到較為老Tone的破音,好在THR-II內建的各種金屬音色能夠滿足需要強烈破音的渴望,雖然壓縮感重的現代金屬破音很有爽度,但傀儡偏好Classic模式Special音箱的音色,仍能保持適當的肥潤度,手的輕重程度可以控制破音的強度,更符合在樂團演奏時的使用情境,另外傀儡也非常喜歡用手機控制音箱,除了方便以外,app的操縱介面非常符合現在手機使用的滑動習慣。

原聲樂器與貝斯都適用!

Yamaha THR-II樂手來體驗!什麼樂器都可以接?濁水溪公社貝斯手—江力平

濁水溪公社貝斯手與職業樂手江力平老師擅長多樣樂器並且熱愛實驗,他認為無論是木吉他、小提琴等原聲樂器在THR-II上面都有非常好的表現,而THR一代貝斯較容易產生破音的問題在二代上也獲得相當好的改善。由於THR-II的貝斯音箱功能(尤其Modern音色)音色基底很好,低中高頻只要置中、稍微減少些中頻就可以充分展現出貝斯器樂本身的特點。

 

共同創作的好夥伴

Yamaha THR-II樂手來體驗!佛跳牆樂團—吉他手宣銘

專業音樂創作者也是佛跳牆吉他手宣銘認為THR-II內建電池與無線的設計讓他能夠帶著它到處與其他樂手與創作者共同創作,不再受限於練團室或錄音室,創作過程隨時有任何想要溝通參考的曲子也能馬上用手機連線播放。不同於很多真空管音箱在大音量下無法得到純淨的Clean Tone,THR-II的乾淨音色加上內建的空間系效果讓宣銘愛不釋手。

第二代無線版本的THR音箱可以在真的完全無線(樂器、Aux、電源)的狀態下,內建電池更讓它可以不受任何場地的限制伴隨樂手練習、創作、錄音,團員之間也不再只有吉他手能靠這顆音箱發表意見,多樣性的內建音色與效果,還能幫助樂手開發出更多音樂的可能,滿足樂手所有日常的需要!

更多關於THR-II音箱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986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