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教學現場!讓學生體驗電子鼓+APP的練習法

第一次接觸就上手,真鼓採樣的DTX452K十分適合初學者

還是學生的Pihai(化名)鼓齡1.5y,平常都在音樂教室練鼓,這次第一次接觸DTX452K,反應還不錯。

  • 電子鼓內建訓練模式-內建10種音色以及訓練模式,即使Pihai聽過的音樂類型還不多,也可以快速體驗不同的風格和練習。
  • 搭配免費的專屬APP練習-專屬手機應用程式DTX402 touch,訓練、音色調整、節拍器等,都在手指滑動瞬間達成,和平常滑手機操作一樣直覺。
  • 完美複製傳統鼓的絕佳音色-Yamaha製鼓經驗超過50年,內建音色收錄真實、高品質的鼓聲,包含原聲效果以及電子音色。Pihai快速切換了幾種經典音色,玩得不亦樂乎。

Pihai一開始不敢打太用力,後來發現DTX402系列的打擊板其實很耐操,還完全模擬真實爵士鼓打擊的反饋!這樣的設計,除了音色表現外,也可以讓初學者建立打擊力道的觀念,不會因為都練電子鼓而養成不良的習慣,一碰到真鼓就不知該怎麼打。

APP是你的第二個爵士鼓老師!即時反映練鼓狀況,記錄每次練習成績
本次Pihai體驗的APP分別是DTX402 Touch還有Song Beats,仕凱老師也推薦給任何有教學需求的人,像是爵士鼓家教老師、帶團班的或是自學者。
 
DTX402 Touch可以讓你用智慧型裝置控制你的DTX402系列電子鼓,除了音色選擇之外,也可以做細部聲音微調,更可以搭配免費系統教學素材,來練習不同風格的演奏!
 
Song Beats則是以綜合練習挑戰為主,不管是學生想自我挑戰或老師想給點小考驗,基本的播放功能、AB段落設定等,都可以輕鬆達成哦。還可以自己點midi譜,不管是給學生練習或是團練使用,都非常方便。
 
Song Beats 的技能測試功能,很刺激哦
免費教學素材,下載後列印馬上開始爵士鼓系統學習
DTX豐富的學習資源中,要特別提到由中田圭一編輯、有中譯版本的免費系統教學素材,以前面提到的十種曲風作為練習基礎,教材從基礎知識(鼓棒正確抓握、記譜法)到不同曲風的過門類型,很紮實的呢。
 
來看看Pihai練鼓的真實反應吧!

更多關於DTX系列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1,416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