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音樂工作站快速上手,享受演奏樂趣!PSR-SX900電子琴簡易操作示範 by 黃鳳玉老師

黃鳳玉
Yamaha數位鋼琴示範演奏老師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輔仁大學音樂系畢業

台北市、新北市國中小教師數位鋼琴研習會講師

二度於台積電舉辦數位鋼琴演奏會       

Yamaha管樂大展 / 120週年大展 / 夏日音樂會全台巡迴演出

辜公亮文教基金會李寶春大型京劇於北京 / 台北公演擔任鍵盤手

三屆代表台灣參加Yamaha國際示範演奏人員研修

歌手嚴爵 ”爵對獨家 ”音樂會主持

Yamaha數位鋼琴CVP/CLP/YDP新商品發表會主講暨演出

各大百貨公司主題音樂會之數位鋼琴演出

台北樂器大展數位鋼琴演奏及主持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業界協同教學講師

Yamaha DGX650 / PSR-S970 / 670 / PSR-SX900YouTube教學示範影片主講

Yamaha PSR-S970 / PSR-S975 / PSR-SX900 新品全台發表會主持暨翻譯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Email

今年四月開始,Yamaha熱門樂器粉絲團 推出PSR-SX900簡易操作示範直播講座,由黃鳳玉老師帶來親切易懂的電子琴教學,和大家在線上見面、討論新一代的PSR-SX900。

如果你錯過直播,本篇文章有老師精彩的講座紀錄,可以找找有興趣的主題,線上體驗數位音樂工作站的豐富功能。

PSR-SX900實用的基本功能:面板介紹、音色Demo、多聲部效果、自動伴奏功能

歌本厚厚一疊的演奏者們,數位音樂工作站絕對是你的利器啊!PSR-SX900配備強大的現場控制工具,包含伴奏組合、多聲部、自動伴奏……等跑場表演必備技能,只要隨手設定,就能輕鬆又優雅地彈奏一首首曲子。

  • 觸控面板-直覺的使用者介面,就像滑平板一樣,內建豐富的資料庫,包含音色、伴奏型、過門等,都可以從面板「搜尋」自己想要的效果!
  • 音色-包含1,393 種樂音,全新的鼓組音色,取樣自Revo! Genos 鼓組,就像有一位隨身鼓手為你下節奏!
  • 聲部-最多可以同時有3個聲部,利用混音器控制鍵盤聲部與樂曲 / 伴奏聲道,連音量平衡與音質都可以做微調,一人控制形形色色的聲音毫不費力。
  • 自動伴奏(ACMP)-這功能超神奇,一定要看鳳玉老師示範,左手只要彈一個和弦,聰明的PSR-SX900就可以自動幫你伴奏,還可以漸慢、漸弱呢。

PSR-SX900錄製創作樂曲:指法功能、分鍵點、過門功能、MIDI錄音、外接麥克風

創作者看這邊!PSR-SX900所謂的「數位音樂工作站」,就是要讓人拿來創作、揮灑靈感的!搭配你習慣的錄音軟體,PSR-SX900即是一台可MIDI錄音的鍵盤,靈活記錄你的所有創意。你也可以將電子琴接上麥克風,高歌一曲。

  • 分鍵點-想要在琴鍵上做出更多變化,可以用分鍵點的設定讓琴鍵分區工作,分成和弦區、左聲部區、右聲部區,分區設定更多音色。
  • 自動過門-這個功能有實體按鈕,彈奏到一個段落時按下去,就會自動來段過門,超級療癒。
  • MIDI錄音-方便的快速錄音,不論是想要創作,或是追蹤自己的練習進度,都可以隨時錄製並且回放。
  • 外接麥克風-PSR-SX900有麥克風 / 吉他輸入插孔,接上即可以將人聲或吉他加入演奏啦!

PSR-SX900電子琴進階玩法:自彈自唱、人聲合音、搜尋節奏型、音調升降、外接插孔介紹、mini AUX-IN、連接手機

麥克風連接上PSR-SX900後,表演方式更加多元囉,甚至可以在人聲中加入合音、混音效果!鳳玉老師藉由介紹各個外接插孔,展示數位音樂工作站的廣泛用途。

聽聽看人聲合音,簡直就像鳳玉老師開分身幫自己合音似的,太有趣啦!

音樂的無限可能:PSR-SX900,PSR系列電子琴邁向演奏的全新層次

從PSR-S系列開始,PSR系列電子琴即以數位音樂工作站之姿,以實用功能和豐富的資料庫,陪伴熱愛音樂者,新一代的PSR-SX900繼續發揚這精神,黃鳳玉老師的示範,讓人深深感受到演奏的多變樂趣!

而PSR-SX900還有更多好玩又有啟發性的功能,就等你來發掘囉。

更多關於PSR-SX系列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1,002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