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D10打破爵士鼓收音的空間限制!收錄before/after音色,聽起來像換了一套鼓

鼓手平常練習很瀟灑,兩支鼓棒抄起來就可以開始演奏,但需要錄製demo或是表演cover時,就尷尬了!

爵士鼓錄音有沒有更聰明的方法?

好不容易沒出錯打完一首歌,怎麼用手機錄起來的效果,跟耳朵聽起來差那麼多?高頻爆炸、低頻模糊,每打一下鈸都在折磨耳朵啦。你可能會想:買個消音片好了,甚至可以換個小鼓!別急著去添購器材,雖然手滑需要理由大家都知道,但換了一百片鈸、你隨便錄還是照樣炸!

有表演經驗的鼓手就知道,爵士鼓收音一直是件麻煩事。正所謂「tone即是痛」,每一個打擊的音色,需要專業音控能力才能完美呈現給觀眾。小鼓響弦吱吱作響、大鼓的鼓肚共鳴、銅鈸的打擊位置有不同的延音……

你光是一套鼓要有聲音,至少要架六支麥克風,半小時就過去了,還需要每個位置逐一調整呢。再來,不是人人都跟PA大哥一樣,有整套的收音設備,帶著六支麥克風(至少喔,還有可能超過呢)跑來跑去,是一件很不方便的事情。

EAD10:爵士鼓電子化,讓你的鼓組隨著情境有更多音色變化吧!

〈告別鼓手收音惡夢!EAD10兩步驟把傳統鼓電子化,收音好方便。〉文章中,介紹了EAD10電子傳統鼓系統的特色:

  • 50 組系統情境效果,再加上200種自訂情境,讓傳統爵士鼓有更多音色表現。
  • 安裝簡單,連接 EAD10 感應器到大鼓上,就可以使用介面控制整套鼓囉。
  • 配合免費 iOS 應用程式,練習、錄影、分享一鍵完成!


本篇進一步比較了EAD10安裝前後的差異,一套爵士鼓可以有更多變化~
文字看這麼多是不是越來越好奇?影片都準備好了,用耳朵聽聽看EAD10厲害的麥克風以及音色表現吧!

實用的情境效果,從流行樂、舞曲到迷幻搖滾的鼓組,EAD10讓喜歡不同曲風的樂迷都能滿足!

本次選了四種情境效果實際拍攝:

  • ComPressor-音控普遍使用的壓縮器效果,可以讓音質穩定、呈現顆粒感。
  • Club Beats-也就是俱樂部、迪斯可風格的舞曲風格,聽起來很「彈」。
  • Oil Drum-彷彿在閣樓錄音一樣,充滿空間感的音色。
  • Studio Rev-錄音室的標準環境,主流認為好聽的爵士鼓聲音。

爵士鼓收音有學問,比較智慧型裝置、一般收音麥克風以及EAD10的表現,EAD10讓爵士鼓聲音更均衡且有特色!

多虧EAD10感應裝置的XY立體聲麥克風,你可以聽到整套鼓的收音相位十分準確——這還只是安裝1個觸發器的成果唷!

如果你的鼓組配置比較多,或是你想搭配特殊打擊樂器,也可以安裝更多觸發器來擴充收音源,最多可以連接6個。大多情況下,像是在家錄coverdemo,一顆觸發器就很夠用囉。

你只需要把隨身碟插到EAD10的操作介面上,就可以進行錄音,本篇文章的EAD10錄音也都是這樣來的!

是的,再也不用複雜的分軌錄音,在EAD10的操作介面上,你就可以完成收音、調音以及錄音。搭配Rec ’n’ Share APP,還可以錄影、分享。

鼓手的Tone通了,從此開啟更多演奏的可能!爵士鼓搭配EAD10,高效率地錄製DemoCover吧!

爵士鼓是表演性極高的樂器,加上多變的曲風,EAD10就像是爵士鼓的效果器一樣,讓鼓手的演奏增加無限變化。最後來聽聽看不同情境效果的變化吧!

更多關於DTX系列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488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