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61舞台電鋼琴音色示範篇:鍵盤手現場演奏!

YC61

Yamaha 2020舞台電鋼琴新作,隆重推出!

Reface YC好評延續,YC61帶來三聲部、經典音色、絕佳操作介面及手感。

本篇收錄呂聖斐老師誠意滿滿的YC61彈奏影片,在聽覺、視覺的滿分享受中,體驗YC61音色以及功能操作。

舞台鍵盤YC61上市,現場演出玩音色,給鍵盤手一個新選擇!

電子琴一定要拿來玩音效、秀表演!YC61用全新設計音色,致敬經典復古風琴,帶來最酷炫的演奏。

YC系列舞台電鋼琴一向為現場演奏打造,小小體積配載多功能及豐富的音色,再加上方便操作的介面,讓鍵盤手愛不釋手。繼廣受好評的Reface YC後,Yamaha推出系列全新作--YC61。

從真實的傳統鋼琴、電鋼琴到FM合成音色,YC61以虛擬電路建模(VCM)聲音引擎,呈現多樣化的音色。而舞台演奏時,不可或缺的溫暖、仿真的風琴音色,也是YC61一大特色!

VCM風琴的魅力

YC61重現經典風琴特色:使用直接、方便攜帶、復古風格

按鍵聲、洩氣聲、喇叭轉速等等效果,也都可以微調!電風琴一定要有的旋轉喇叭效果,可以乾淨飽滿,也可以雜烈兇猛。

流線型鍵盤

嶄新的流線型鍵盤,配置一流,手感滑順。沒事按一按也很療癒。

(左邊傳統鋼琴,右邊YC61)

YC61的特色功能,是不是讓鍵盤手心癢癢的?來看大師示範,可以更快速地認識這台厲害的舞台鍵盤。

呂聖斐

Yamaha合成器與舞台電鋼琴代言人

知名流行、爵士音樂製作/作曲/編曲樂手

大型音樂會/演唱會音樂總監

威幅音樂有限公司音樂總監

以無限融合樂團團長身分,出版過10張融合爵士演奏專輯

榮獲 金曲獎演奏類《最佳演奏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金音獎《最佳樂手獎》,入圍金曲獎、金音獎20餘次。

My Yamaha, My Music

呂聖斐老師介紹 彈奏Yamaha舞台鍵盤 YC61

這部影片老師還介紹了他鍾愛的Reface YC,以及1982年的Yamaha Electone C-605!

YC61的6種音色引擎示範,包含H1、H2、H3、F1、F2、F3。老師也細心比較了各種效果,例如Rotary Speaker打開後,你可以聽到那迷人的延遲效果,還可以用面板控制。

YC61的音源來自VCM風琴、WM2、FM引擎,呈現經典電鋼琴聲音當然也沒問題!重溫一下來自Yamaha DX-7、TX-816 的80年代音色。

老師最後帶來YC61加上CP73的雙鍵盤組合技,喜歡拆解複雜音色的朋友不能錯過!呂聖斐老師以Rhodes作為基底音色,再加上 DX7的電鋼琴、以及飽滿的 FM Brass。

還加了一點Bell音色醍醐味,享受這首Through the Fire吧,強烈建議戴上耳機聆聽!

 

想看老師更進一步的YC61評測嗎?這裡請:

YC61操作介面:9個拉桿直覺調整音色,不只好用,還很好看!

7.1公斤的YC61,在鍵盤界可是非常嬌小,卻有強大的音色引擎,以及直覺又全面的控制面板!鍵盤手出外表演如果只能選一台琴,非YC61莫屬。

YC61最醒目的那一排拉桿,可以控制8個FM聲音引擎、方便樂手在舞台上進行即時且細微的演奏。

個性化的LED燈,不只是又潮又炫啦,在舞台上還有一目了然的功用。

前面呂聖斐老師示範的Rotary Speaker功能,來自YC61全新特色功能:VCM(虛擬電路建模)!透過直覺操作,即能做出仿真風琴聲響,應用在廣泛的音樂類型中,例如:

Rtr A:drive多一點,為這場爵士樂帶來沙啞感。

Rtr B:在搖滾樂團表演,想來點嘶吼奔馳感的風琴solo!

YC61操作介面一覽:快速選擇想要的音色

  • Piano: 來自Yamaha經典鋼琴,例如CFX、C7、S700、CP80。
  • E. Piano: FM電鋼琴音色。
  • Synth: Pads、leads、synth bass等FM合成器音色。
  • Other: 吉他、貝斯、打擊樂器等,演奏可能會需要的特殊音色。

真實的傳統鋼琴、電鋼琴、FM合成音色,YC61舞台鍵盤音色試聽

鍵盤手心動了嗎,想要更瞭解YC61,歡迎洽詢下列店家

台北

〒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2段46號1F-2

☎ 02-2357-6761

〒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號1樓

☎ 02-2508-0066

〒 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 88 號

☎ 02-8733-1100

台中

〒 台中市西屯區慶和街54-2號1樓

☎ 04-2451-3439

彰化

〒 彰化縣員林市靜修東路6號

☎ 04-835-0086

更多關於YC61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659 次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