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鼓王黃瑞豐隆重介紹Yamaha旗艦級電子鼓DTX10!

黃瑞豐

爵士鼓演奏家、爵士鼓教育推廣者、詞曲創作者,榮獲2016年金音創作獎傑出貢獻獎、2020年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素有「台灣鼓王」之稱。

展現傳統鼓特質的 DTX 旗艦型號:DTX10

DTX10 系列是 DTX 系列的旗艦產品,結合電子鼓的功能和傳統鼓的純粹美感。
DTX10 系列享有在全球知名錄音室錄製的真實鼓聲和真實空間氛圍、可讓您直覺創作音效的效果、鼓舞人心的感覺和表現力,以及與傳統鼓相同的實體樺木鼓腔精美外觀,DTX10 系列的誕生,源自於 Yamaha 多年的鼓組製作過程中培養的技術和感性能力。

首先我們請到國寶級爵士鼓大師 – 台灣鼓王黃瑞豐幫我們介紹DTX10電子鼓:

旗艦級的逼真音色與手感

當然是講旗艦,那就是代表是最高級的類真鼓,我打起來的感覺是這樣,可以從Dynamic去感覺得出來。不管是輕重音、Tap、或者是Accents、或者是Open shot, 我覺得他已經達到爵士鼓的整個這個Drum set上的需求。

最穩定的傳統鼓的鼓架系統

就跟一般的正常的鼓的那個Rack一樣,你想高低,你要橫的轉的都可以,正常的爵士鼓也是這樣子。我自己調都很好,沒有什麼問題。

直覺多樣化的音色調整效果

這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在一套鼓裡面有很多不同的聲音,你要做疊鈸、或者是不同的Tom、或者不同的Pitch、你希望他的殘響是多長。還有譬如說,有錄音室打出來的小鼓的聲音,或者是我是在戶外、或者是在音樂廳、或者是在個人的教室,我真的覺得這個是聲響上很重要的一個元素。

直接連接手機錄影

而且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你直接插在手機,你就可以錄起來,來說剛剛打的怎麼樣。電子鼓跟手機的結合,也是一個最大的特點。

Yamaha旗艦級電子鼓 DTX10共有兩個型號:

DTX10K-M:打擊面使用Remo網狀鼓皮的型號,有原木色/黑色可以選擇,建議售價139,000元
DTX10K-X :打擊面使用Yamaha 獨家矽膠鼓面的型號,有原木色/黑色可以選擇,建議售價149,000元

  • 忠實再現世界知名錄音室錄製的真實鼓組音質和實際空間氛圍
  • Kit Modifier 旋鈕可讓您創作出自己獨特的音效
  • LED 旋轉推桿可讓您直覺、準確、快速變更許多設定
  • 在Yamaha傳統鼓工廠製造的完美木質鼓腔
  • 與傳統鼓通用的專業Yamaha系統支架組
  • USB to Host錄音功能可以直接連接電腦錄音或手機錄影

接著讓我們來欣賞黃瑞豐老師使用DTX10的完整精采演出吧!

演奏音樂:《葉豐山瑞》(呂聖斐老師作曲)
音樂中所有鼓/打擊聲音均來自於DTX10電子鼓內建音源

台灣鼓王黃瑞豐老師不只是鼓技令人驚嘆,長久以來在音樂上致力於拓展台灣傳統意象、融合中西方元素,尤其曾經使用整套中國鼓演奏爵士樂更是讓人津津樂道。在這首演奏音樂中有著呂聖斐老師現代融合爵士樂的編曲、加上黃瑞豐老師爵士鼓與民俗鼓組音色的交互演奏,強調了傳統與現代的融合。也因此拍攝特別選在台北最著名的古蹟北門-承恩門前,融入現代化的台北街景與與北門特寫,希望帶給觀眾最深刻的體驗。

更多關於DTX系列的實用文章

趕緊訂閱追蹤我們唷,記得開啟通知,隨時追蹤最新消息及各式開箱文、教學介紹等。

616 次瀏覽

發表迴響